央广网

海南省省长沈晓明:海南会把改革开放大旗一扛到底

2018-03-12 13: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2日消息 作为全国唯一的省域经济特区,三十而立的海南,已踏上了深化改革开放的新跑道。有了环岛高速公路、环岛高铁,海南还将开工建设环岛旅游公路,串起50个美景和50个驿站。以建设国际旅游岛为目标的海南,将为国内外游客带来怎样的新体验?“天生丽质”的海南,如何坚守生态环境保护的底线?3月12日,全国人大代表、海南省省长沈晓明独家揭晓权威答案。

  沈晓明表示,海南因改革开放而生,因改革开放而兴,改革开放是海南与生俱来的基因。30年以前海南的发展靠改革开放,未来的30年海南的发展还是要靠改革开放,今后海南一定会把改革开放的大旗一扛到底,“第一,我们要探索更加开放的经济体系,在经济全球化的格局当中找准海南的定位;第二,保护海南的青山绿水、碧海蓝天,海南的青山绿水、碧海蓝天是老祖宗给我们的,不能毁在我们这代人手里;第三,要大力推动以服务经济为主的经济体系,尤其是发挥海南的优势,切实发展海南的总部经济;第四,大力推进全域旅游,建设国际旅游岛,重点发展医疗旅游新兴产业;第五,积极参与泛珠合作,北部湾城市群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推动琼州海峡经济带建设,深化与港澳和广东、广西等兄弟省市的合作;最后,要以体制机制创新推进改革开放。”

编辑: 姜萍

海南省省长沈晓明:海南会把改革开放大旗一扛到底

沈晓明表示,海南因改革开放而生,因改革开放而兴,改革开放是海南与生俱来的基因。30年以前海南的发展靠改革开放,未来的30年海南的发展还是要靠改革开放,今后海南一定会把改革开放的大旗一扛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