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同心·共铸中国心”志愿者在漩口中学遗址悼念汶川特大地震遇难同胞

2018-05-02 17:29:00来源:四川新闻网

  

  图为志愿者为遇难同胞及烈士献上白花

  四川新闻网阿坝4月30日讯(记者 梁鹏 摄影报道)十年前,山崩地裂,山河呜咽。灾难发生后,来自全国各地的医疗专家和共铸中国心志愿者第一时间深入灾区一线,用专业的医护知识和医者仁爱之心,为地震救援贡献了力量,并在地震的废墟上孕育了“同心·共铸中国心”大型公益项目。今日,“同心·共铸中国心”纪念汶川特大地震十周年公益活动启动后,来自全国各地的600余位“同心·共铸中国心”医务志愿者和社会爱心人士来到汶川特大地震漩口中学遗址悼念汶川特大地震遇难同胞。

  今日上午,漩口中学遗址广场上,婉转低沉的旋律越过重山,寄托着志愿者们无尽的哀思。倾斜的教学楼上已长满青苔,那场惊心动魄的灾难永远凝固在微风吹拂的山川溪流间,潺潺的溪水诉说着那时的悲伤。10时40分许,600余位“同心·共铸中国心”志愿者庄严肃立,共同怀念汶川特大地震遇难同胞。

  悼念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还共同参观了以“无法忘却的纪念”为主题的2018“同心·共铸中国心”纪念汶川特大地震10周年摄影展。同时,受“同心·共铸中国心”公益项目的邀请,30余位摄影工作者再次集结重访故地,针对汶川10年巨变展开新闻摄影创作,通过影像的力量,记录汶川在党中央和全国人民的支持下,团结奋进开展灾后重建工作和发展振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弘扬伟大的汶川精神,描绘汶川人民执着铸梦、坚定前行的成长轨迹,讴歌伟大祖国和人民激荡磅礴的复兴气象。

  随后,志愿者们有序前往映秀震中纪念馆缅怀遇难同胞,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和汶川的十年巨变再一次鼓舞和激励了在场的所有志愿者。

编辑:石香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