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延边:美丽中国鲜到延边

2018-11-17 12:02:00来源:央广网

延边州旅游发展委员会调研员苑晓云接受采访

  央广网上海11月17日消息(记者张佳琪)16日-18日,2018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参展单位囊括了来自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及中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旅游机构,行业范围涵盖旅行社、酒店、旅游景区景点、航空公司、游船、旅游网站及网络营销企业等。会上,延边州旅游发展委员会调研员苑晓云,就延边州旅游发展的话题接受了央广网记者的采访。

  “今年延边的旅游发展重点还是在全域旅游,州政府也特别重视,按延边州州委书记的思路,我们将重点打造了五个风。分别是生态风光,因为延边的森林覆盖率有82%以上;还有民族风韵,80万朝鲜族人,有着自己的民族特色;延边又是一眼望三国的地方,和朝鲜、俄罗斯接壤,有11个互通的边境口岸,可以一览边境风貌;冬季可以来滑雪、泡温泉、看雾凇,尽享冰雪风韵;朝鲜族的抗日勇士们也留下不朽的红色风采。”

  苑晓云介绍到,延边州最主打的季节是夏季,因为新鲜的空气、怡人的温度,特别适合避暑,近几年,旅游产业一直是延边的支柱产业,今年更是全州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截止到去年年底延边州的旅游人数达到了2400万人次,旅游收入、旅游人次,包括出入境人数都增长了20%到25%左右,都是较大的增幅。

  “在‘美丽中国之旅’的整体形象下,延边的定位是‘美丽中国鲜到延边’80万的朝鲜族人、鲜活的美食、新鲜的空气,以及延边抢占的市场先机,让延边定位在了一个鲜字上。希望游客们沿着边寻着鲜,来到延边。” 

编辑: 胡莹莹

延边:美丽中国鲜到延边

延边州最主打的季节是夏季,因为新鲜的空气、怡人的温度,特别适合避暑,近几年,旅游产业一直是延边的支柱产业,今年更是全州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