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晋城旅游发展委员会张娟:魅力晋城的山水人文

2018-11-17 15:19:00来源:央广网

  

  山西省晋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张娟(左)接受采访

  央广网上海11月17日消息(记者张佳琪)16日-18日,2018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参展单位囊括了来自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及中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旅游机构,行业范围涵盖旅行社、酒店、旅游景区景点、航空公司、游船、旅游网站及网络营销企业等。会上,山西省晋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的工作人员张娟女士,就晋城市旅游特色的话题接受了央广网记者的采访。

  “晋城是一个历史文化悠久、全国文保单位特别多的城市,今年还参加了CCTV2《魅力中国城》的电视竞演。并取得了很好地效果。”张娟表示,来晋城旅游,主要分两条线路,一条是以王莽岭为代表太行山水线路,可以看到南太行最美的风光;一条是以皇城相府为代表的太行古堡线路,分布在沁河两岸的太行古堡群,是中国独有的规模最大的拥有明清两代建筑风格的古堡群,正积极申报世界文化遗产。

  “在即将到来的2019年春节,晋城很多的人文景区都会有丰富多彩的春节特色民俗表演,尤其是失传很久的民俗传统打铁花,是珍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绝对会让您流连忘返。还有适合年轻人的室内滑雪场和适合全家一起观看的‘又见老山西’表演等。”

  张娟还向记者介绍了山西美食,除了山西广为人知的各色面食之外,还有具有地方传统特色的晋城十大碗和高平十大碗。这是当地人结婚办喜事传统的流水席,一道道、一碗碗慢慢上。有看的,有玩的,有吃的,让您过一个具有晋城传统味道的特色年。

  “到晋城旅游,您绝对不虚此行。”

  
编辑: 胡莹莹

晋城旅游发展委员会张娟:魅力晋城的山水人文

16日-18日,2018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参展单位囊括了来自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及中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旅游机构,行业范围涵盖旅行社、酒店、旅游景区景点、航空公司、游船、旅游网站及网络营销企业等。会上,山西省晋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的工作人员张娟女士,就晋城市旅游特色的话题接受了央广网记者的采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