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平:探索文化旅游新模式

2018-11-17 17: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1月17日消息(记者张佳琪)16日-18日,2018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参展单位囊括了来自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及中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旅游机构,行业范围涵盖旅行社、酒店、旅游景区景点、航空公司、游船、旅游网站及网络营销企业等。会上,吉林省四平市旅游局副局长石啄,就四平市旅游发展的话题接受了央广网记者的采访。

  “四平市位于长白山脉、松辽平原和科尔沁草原的交界处。这里的环境优异,自然风光秀丽多彩。区域内的历史文化,尤其是人文资源都比较丰厚。从六千年前的红山文化、燕国时期的辽金文化、女真文化、满族发源地的满族文化,一直到战争时期四战四平的红色文化,在四平市2300年的建城史上,一脉相传至今。”

  石啄提到,近年来中国旅游业已经成为我国第三产业的支柱型产业,四平作为旅游资源非常发达的北方省份城市,未来将多方向发展旅游业。一个是从业务的多元化跨界发展,尤其是文化+旅游入手,推广定制化出游模式。第二是跟上民宿标准运营的时代脚步,通过旅游文化加扶贫方式来带动乡村“一村一品”、“一镇一品”的体验式旅游,实现乡村休闲生态式旅游的同时,让乡村获得更有好的发展。

  “四平每年从11月开始到来年的四五月都是冬季,以冰嬉和渔猎为代表的冰雪文化非常值得体验。在满族文化发源地的叶赫古城和具有红色文化积淀的英雄城也可以回首过去的故事,感受满族凤起之地的渊源以及英雄聚四平的壮志豪情。”

编辑: 胡莹莹

四平:探索文化旅游新模式

石啄提到,近年来中国旅游业已经成为我国第三产业的支柱型产业,四平作为旅游资源非常发达的北方省份城市,未来将多方向发展旅游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