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族深深向往着海洋。

  庄子曾经畅想:“鹏之徙于南冥也,水击三千里,抟扶摇而上者九万里,去以六月息者也。”他想成为一只大鹏鸟,绝云气,负青天,翱翔在辽阔无垠的大海之上。

  徐福曾经东渡,他带着沉重的嘱托,在飘渺的大洋深处,寻访遍布长生不老药的仙山。

  郑和曾经七下西洋,历尽艰辛,把中国的问候传遍南洋,把友谊的种子播撒到四面八方。

  伟大的民族解放战争,经过浴血奋战,我国沿海6000多座岛屿陆续回到人民的怀抱,无数小岛都凝结着烈士的鲜血和生命,新中国开始昂首挺胸奔向海洋。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建设海洋强国,我一直有这样一个信念。他要求要进一步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并明确提出:建设海洋强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和央广记者中心联合推出大型系列报道《你好,小岛》,请跟随记者的脚步,巡游祖国的辽阔海疆,登临美丽的花园小岛,走进神秘的渔村人家,感受百姓的幸福生活,描述火热的建设场景,倾听感人肺腑的生动故事,分享海洋强国建设的喜悦与荣光……  (王贵山)

编辑:张乔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