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为了无法忘却的纪念】守心报恩传薪火

2019-04-06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洛阳4月6日消息(记者张明浩 河南台记者杨芬)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2017年5月22日,河南新安县马沟村,草木葱郁,满眼麦黄。时年88岁的彭杰洲第一次站在父亲彭仕复的埋葬地前,从口袋里掏出精心准备的祭文。 2019-4-6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为了这次祭拜,彭杰洲等了整整73年。1944年4月,日本侵略者在华发动豫中会战,国民革命军第36集团军178师532团团长彭仕复奉命在铁门以南地带阻击日军。5月14日,532团与日军展开激烈战斗,敌我力量悬殊,团长彭仕复遭日军三面围攻,顽强战斗,直至牺牲,时年43岁。

  父亲去世时,长子彭杰洲和家人都在四川老家。那个15岁的少年如今已是白发苍苍,望着村里多年来为自己父亲守墓扫墓的乡亲们,彭杰洲和妻子李晓珍心中充满了感恩。有着50多年幼教经验的李晓珍当即决定,到当地村镇幼儿园支教,以报答村民们的守护之情。

  李晓珍:我想要去支教,因为要去感谢马沟村人民,在抗日战争的年代,人家把咱们的烈士给掩埋了,不顾牺牲不怕危险,那么我们这一代就应该回报。

编辑: 杨璇铄

【为了无法忘却的纪念】守心报恩传薪火

2017年5月22日,河南新安县马沟村,草木葱郁,满眼麦黄。时年88岁的彭杰洲第一次站在父亲彭仕复的埋葬地前,从口袋里掏出精心准备的祭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