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女子车祸被困双脚悬空,高速执法人员用肩膀托举20分钟

2019-03-17 18:10:00来源:人民号-新华社新媒体
    16日,渝湘高速公路彭水段一起道路交通事故中,重庆一高速执法人员用自己的肩膀给被困人员做“垫脚石”,缓解被困人员的痛苦,也为消防营救和120救援赢得了宝贵时间。
    事发16日12点30分左右,渝湘高速公路进城方向鱼泉隧道内发生了一起两辆货车追尾的道路交通事故。事故中,后车车头右侧与前车发生碰撞,导致副驾驶舱严重变形。
事故现场
    重庆高速执法三支队三大队执法人员到达现场后,对交通进行了管制,从后车驾驶员处得知,驾驶舱内还有一名被困人员(驾驶员妻子)之后,立刻组织开展救援。
    执法人员发现,该名女子被困于两车结合的部位,撞击后,副驾驶舱严重变形,女子手臂被卡在表盘处,无法脱离。更严重的是,女子的脚几乎是悬空的,身体重量大都压在手臂处,显得十分难受。
    执法人员仔细观察两车结合部位,试图通过分离两车的方式营救被困女子,但是两车结合地十分紧密,且后车变形较大,如果拖移过程中稍有差池,可能会对女子造成严重的二次伤害,所幸女子并没有发生严重外伤(没有大面积流血),执法人员拨打119电话寻求救援。
执法人员用肩膀当垫脚石
    女子痛苦的低哼声牵动着执法人员的心,为减少被困人员的痛苦,尽可能减少手臂的压力,执法人员向征用肩膀垫起被困女子,这一幕被执法人员随身佩戴的执法记录仪记录下来。执法人员观察被困女子情况后说:“我给你顶到哈儿……”随后,执法人员走到驾驶舱后,弯下腰,用肩膀给被困女子当“垫脚石”。
    现场空间高不成低不就,执法人员只能呈半鞠躬状态,时间长了,肩膀有些酸痛,脚也麻木了,不过,执法人员始终没有移动半步,整个过程持续了20分钟左右。
    13:30,消防部门达到现场,在专业器械的帮助下,女子很快就被营救出来,并送往就近医院治疗。经检查,女子手臂骨折,没有生命危险。
消防救出被困女子
请点击下方二维码关注《阳光跟帖》微信公众号

编辑: 李佩娜

女子车祸被困双脚悬空,高速执法人员用肩膀托举20分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