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帅气!这位骑警小哥,有个姑娘找了你5天

2019-03-25 21:29:00来源:杭州日报
  浙江杭州大四女生小燕

  这些天一直记挂着一个小伙子:

  不知道他在哪里

  但很想找到他

  跟他当面说声谢谢

  早高峰+下雨,车子很慢,她的心很急

  “考试要赶不上了!”

  小燕是浙江树人大学的一名大四学生,由于毕业后要去英国留学,她从去年年底开始便参加雅思考试。雅思考试地点在浙江教育考试院。根据规定,考生必须要在8点30分前到场,如果迟到将不得参加考试。小燕在7点35分出门,给自己留出相对宽裕的时间。

  由于当天下着雨,又赶上早高峰,小燕一上车就感觉到,路上的车流比之前密了很多,车速也缓了很多。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小燕的心里开始忐忑起来,虽然预留的时间并不少,但似乎这次有点悬。而错过考试,不仅意味着2000元的考试费要打水漂,更会打乱自己的备考节奏。

  转眼40分钟过去了,离到场时间只剩15分钟,但车子仍然离目的地还有段距离。此时的小燕更加急了,不断看着窗外的车辆,眉头紧皱,而司机张师傅也叹了口气,“这样过去估计赶不上啊”。

  最绝望的时候

  她突然看到一个骑警小哥哥

  就在小燕着急的时候,她突然看到在文一路教工路路口,一位骑警正骑着摩托车在等红灯。“我可以求助他啊!”,这个念头突然在小燕脑海中闪过。可转头一想,小燕又有点担心:万一人家不能载我怎么办?

  她把自己的担忧告诉了张师傅,好在张师傅也是个好心人,“你先去问问,我在旁边等你,不行你再回来”,说着便把车开到了路边。

   

  下了车,小燕赶紧跑向那位骑警求助,“你好警官,我要参加个考试,现在要赶不上了,麻烦能帮帮我吗?”骑在摩托车上的是位年轻的小哥哥,听了小燕的话,他也没耽搁,立马向指挥中心报告。得到批准后,他从旁边的协警处借了顶头盔并给小燕带好,载着她便向考场驶去。

  此时,离考试开始只剩10分钟,虽然依旧忐忑,但有了骑警小哥哥的帮忙,小燕顿时心定了不少”。摩托车发动后,小哥哥便全神贯注往考场驶去。路上唯一和小燕说的一句话,是提醒她“小心点”。

  最后一分钟“压哨”赶到考场

  事后想说谢谢却找不到人

  一路骑到学校后,小哥哥帮小燕把头盔摘下来,问她,“你时间来得及吗?”小燕看了眼手机,此时已经是8点28分,离规定时间还有2分钟,便匆匆说了句“来得及来得及”。

  “那就好,你赶紧进去吧”,小哥哥说。由于时间紧急,小燕向他连连道谢后,便赶紧冲向考场。进了考场,小燕终于长舒一口气,可算是赶上了。

   

  考试完出来,小燕就想着去找那位小哥哥道谢。但由于当时实在太急,小燕没有记下他的名字,也没能记下车牌,事后也没能找到人。

  关键时刻帮了自己大忙,现在想要回头感谢却找不到人,小燕心里多少有些遗憾。当天,她在微博上发了条状态,并希望能当面感谢这位小哥哥。“当时真觉得要赶不上了,幸好有人家在。”

  出手相助的是位95帅哥

  外表帅气是个超级运动达人

  为了能帮小燕圆这个心愿,记者联系上交警部门,几经寻找,终于找到了这位帮助过她的热心骑警。

  这位当时出手相助的小伙叫严何俊,96年出生的他今年才23岁,是杭州交警西湖大队文教中队的一名TPTU队员。

   

  记者见到小严时,他还穿着一身执勤服。说起那天早上的事儿,小严摆了摆手,“小事儿,都是应该做的。”他回忆道,当时自己正在执勤,突然有个女孩跑过来向自己求助,希望能帮她赶到考场。

  “之后我马上联系了大队和中队,指挥室批准并告诉我一定要给姑娘带好头盔,注意安全”,小严说,因为刚好附近有协警在执勤,他就借了一顶头盔给小燕戴上,立马往考试地赶。

  因为那天下着雨,小燕脚踩在踏板上时,不慎滑了一下。“我当时也吓了一跳,赶紧提醒她注意安全”。好在过去的路上,信号灯也很给力,一路绿灯畅通无阻,最后踩着点到了考场。

  “因为她告诉我的时候,已经很迟了,当时心里也没底,没多想就往那边赶,好在运气不错”,小严笑着说。

   

  如果不是这身制服,其实你很难把戴着眼镜、五官秀气的小严和骑警联系在一起。但实际上,小严却是个实打实的专业运动健将。

  自小喜欢运动的他多次参加省市级比赛,百米最快能跑到10.96秒,是国家二级运动员。大学时,他在浙江体育学院读运动训练专业,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也是健身房教练。如今在队里,小严也依旧保持着运动的习惯。

  谈起小严,队里的领导也是赞不绝口。文教中队中队长曹启兵告诉记者,“小伙子平常工作很出色,认真负责,去年年底还被评上优秀TPTU队员。”去年7月份才进入中队工作,短短几个月就评上先进,也证明了小严出色的工作能力。而同在中队工作的傅警官也表示,小伙子非常优秀,“人很踏实,工作也很负责,比同龄人要成熟不少”。

  后来,记者又联系上小燕,把找到人的消息告诉了她。“这么快就找到了!太给力了”听到消息,小燕也是喜出望外。

  小燕表示,自己肯定会上门道谢,好好谢谢这位出手相助的小哥哥。

  心里暖暖的!

  为帅气热心的

  交警小哥点个赞!

 请点击下方二维码关注《阳光跟帖》微信公众号

编辑: 陈涛

1268

浙江杭州大四女生小燕,这些天一直记挂着一个小伙子:不知道他在哪里,但很想找到他,跟他当面说声谢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