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按喇叭、打双闪、连闯5个红灯!这位的哥声声“吼”出了一条生命通道!

2019-07-22 21:08:00来源:中国之声

  生活中,帮乘客省时间是的哥的“常规操作”.但在紧急关头,节省时间却能救人一命!

  “让一下!稍微让一下!我拉着病人!”

  近日,西安的哥马师傅,为救患儿不得已选择“违章”,上演了10分钟生死救援。7月14日上午10点左右,陕西西安一道路边,的哥马林正在休息等客,一位父亲拦下了马师傅的出租车,着急地求助:“师傅救个急,把孩子送到医院。”

   

  看到这位父亲神色焦急,马林二话没说就答应了他的请求,连计价表都没来得及打,赶紧让这一家三口上车。

  马林观察到,后座的女婴当时处于昏迷状态,目测情况比较严重。原来,家中一岁的孩子,不小心手拉倒桌上的保温瓶,瓶中的热水烫伤了女婴的头部和面部,急需送医治疗。

   

  人命关天,刻不容缓!马林顾不得那么多,只想着先救后座上昏迷的孩子,开了多年出租车的马林,比谁都熟悉交通规则。他加大油门,打起双闪灯,一路上不停按喇叭,看到红灯也是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闯过去,马师傅的出租车此刻变成了“救护车”。

   

  平时开车到长乐西路西京医院,大约要花25分钟。事发当日,路上车况不佳,去医院的途中堵车非常严重,马林一路鸣笛一边向车外大喊“开路”:“让一下!稍微让一下!我拉着病人!”

   

  连闯五六个红灯后,马林仅仅用了10分钟,就将女童和父母快速送到了西京医院。马林与时间赛跑抢来的宝贵时间,再加上医生们的全力抢救,女童很快脱离了危险。

  事后,受伤儿童的母亲王女士告诉记者:幸亏有好心的出租车司机一路帮我们,我说要给人家车费,司机不要,说我们用钱的地方还多着呢。太感谢,等娃的病好一些,我们一定要上门感谢。

  这段行车记录仪拍下的视频,在网上传播后,获得了网友们的点赞

   

  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为女童“抢”回生机,为热心的哥马师傅点赞,也为更多热心的哥点赞。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阳光跟帖》微信公众号

  

编辑: 陈涛

按喇叭、打双闪、连闯5个红灯!这位的哥声声“吼”出了一条生命通道!

生活中,帮乘客省时间是的哥的“常规操作”.但在紧急关头,节省时间却能救人一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