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猫叔说事:大暑来啦!猫叔提醒您,热饮更解暑!

2019-07-23 16:22:00来源:央广网
 
 
 
猫叔说:
(图片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央视)
又到了一年一度“屋里蒸馒头,屋外铁板烧”的日子,炎炎夏日没什么比一瓶冷饮一支雪糕更舒爽的了。但你可能不知道,其实喝冷饮,吃雪糕反而更容易中暑!
这里,猫叔提醒您,喝热饮更有利于解暑!大家都知道,中暑的危险不容小觑。温热的饮品能帮身体向神经系统传递热信号,促使毛孔张开,促进汗腺的分泌,从而增加身体的出汗率,以帮助我们降温,避免正常情况下的中暑。
猫叔觉得,不管是冷饮还是热饮,饮料总是含有大量的糖分,多饮反而会更加口渴,并不能解渴防暑。所以,喝温开水才是既简单又解渴的方法!如果出汗过多,还可以喝淡盐水,此外绿豆汤、绿豆粥、绿茶等也是解暑降温又利尿的不错选择。
 
网友说:
@奇特女子:今日大暑,热到质疑人生,原来温热的水更解暑!
@作家肖永乐:牧童骑黄牛,歌声振林樾。喝杯茶,读本书,其乐融融。我在等风,风也在等我,心静自然凉!
@子轩:天气太热,推荐三个解暑良方!绿豆汤,绿豆粥,绿豆羹,记得要喝热!
 
相关阅读:
@央视新闻【今日大暑,一年里最热的时候来了】今天10时50分,大暑至。专家提示,进入大暑后,高湿高热的“桑拿天”将会增多,极易发生中暑等高温疾病。预防中暑,我们要这样做:①合理安排工作,注重劳逸结合;②避免烈日暴晒,注意室内降温;③讲究清淡饮食,及时补充水分;④常备防暑药品,保持乐观心态。
编辑: 李佩娜

猫叔说事:大暑来啦!猫叔提醒您,热饮更解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