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猫叔说事:致敬高志凡老师!你就是夜空中那颗最亮的星!

2019-07-26 09:24:00来源:央广网

 

 

 

 

猫叔说:

(图片来源:北京卫视 视频截图)
厦门六中合唱团,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他们演唱的歌曲在各大媒体点击量累计数超过数亿次。
(图片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央视)
这支全由十来岁中学生组成的合唱团火遍全国,指导这个合唱团的是一位28岁的音乐老师,高至凡。不幸的是,这位年轻老师前不久去世了,网友们很感慨。
(图片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央视)
猫叔看来,这位老师之所以能得到大家关注,最主要的原因就在于他把一所普通中学的合唱团带到全国,登上央视舞台,他用自己的才华告诉我们,在平凡岗位也能闪闪发光。他用自己的创意和爱心给这支成立了二十多年的合唱团带去了全新的体验。他追求比“爆红”更久远的东西,那就是让学生真正去享受音乐。
离别之际,这些孩子用歌声送别就是对他最好的回报。高志凡老师,一路走好,愿歌声永远相伴!
 
网友说:
@原来是涓涓呀:28岁太年轻了。一路走好!愿天堂因为你有了更美的歌声!
@浮笙若梦醉梦雨:突如其来的噩耗,让人一时难以接受。一个年轻的生命就这样告别了人世,真令人感到惋惜。愿老师一路走好!
@熊熊部落:走好!曾经在网上有幸看到学校的表演,所有人的默契和温和的氛围非常感染我。即便我是一个五音不全的人,可是也能感受到歌曲给我带来的青春气息!
@柏海的解忧花店:愿这位老师一路走好。很喜欢厦门六中的合唱,清澈空灵好好听啊!
@王乐飞:莫名的心疼,以前听过他们的《夜空中最亮的星》当时都要感动哭了,现在却又伤心哭了!
@图南xy:天妒英才!愿在天堂一切都好!希望他的家人能够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相关阅读:
@人民日报  【#厦门六中学生现场合唱送别高老师#:合唱《夜空中最亮的星》】 7月21日,厦门六中合唱团音乐老师高至凡的遗体告别仪式,在福泽园殡仪馆举行。孩子们在现场合唱《夜空中最亮的星》,为他做最后的送别。7月19日,高至凡老师因突犯重疾,不幸离世,年仅28岁。
@人民日报 【#厦门六中合唱团视频合集#】7月19日,带火厦门六中合唱团的音乐老师高至凡,突犯重疾抢不幸离世。他指导的合唱团,曾演绎《夜空中最亮的星》《稻香》《青花瓷》《鱼歌》《鱼戏莲叶间》《送别》诸多作品,闻名网络。送别一个28岁年轻的生命。
 

 

 
编辑: 李佩娜

猫叔说事:致敬高志凡老师!你就是夜空中那颗最亮的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