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惊心动魄5分钟!90后的哥跃入漆黑江中,与死神“抢人”

2019-07-28 07:18:00来源:天天正能量

凌晨4时

一声“救命啊!有人跳江了”的呼喊

划破广州江中路的夜空

 

生死时刻,两名来自河南的90后“的哥

接力跃入水中

面对漆黑的急流,面对女子的反抗

他们不不松手,不放弃

惊心动魄5分钟

最终成功挽回两条生命

 

救援视频↓↓↓

 

 

听到呼救

90后“的哥”跃入漆黑江中 

 

7月21日凌晨4时许,广州公交集团白云(广交)公司“的哥”王海超行驶至沿江中路段下了客。经过一晚的奔波,王海超将车停在天字码头对面稍作休息,在路边候客。

 

4时15分,王海超突然看到码头附近的人群有些躁动,然后就听到岸边传来急促的呼救声:“救命啊!救命啊!有人跳江了!”

 

王海超听到呼救后下车赶往江边


王海超听到呼救声后,也顾不上熄火和拔车匙,迅速下车跑到马路对面的珠江岸边。他赶到岸边一看,只见两名年轻女子在水中急促地拍打着手臂、哭喊着挣扎,岸边已经围了一些热心市民,其中有几名还试图营救,但无奈不熟水性,江里漆黑一片,不敢贸然进江。此时两名落水女子已离开岸边五米多远,很快就要进入深水区,情况十分危险。

 

王海超来不及多想,立即把手机往身边一位热心市民手上一塞,请其帮忙报警并寻找救生圈,紧接着纵身一跃,直接跳进漆黑的珠江里救人。

 

“当时两名女子就在距岸边约5、6米远的江水中,不断哭喊挣扎,十分危险,我把手机交给路人就跳下去了。”王海超说。


王海超跳江救人

 

 生死5分钟 

两个小伙与“死神”抢人 

 

跳进江后,王海超迅速游向两名落水女子,并用右手抓住较近的一名女子。这名女子因为太害怕,双手紧紧拽住王海超的手臂不放,王海超将她头部带出水面,奋力将她推向岸边。


救人过程中,王海超的肚皮和手臂被咬伤

 

同时,王海超伸出左手,试图去抓较远的那名女子,然而,女子情绪十分激动,慌乱之下不断挣脱王海超的救援,更咬伤了王师傅的手臂和肚皮,王海超拼尽全力营救,却差点被带着往下沉。

 

邓伟强跳江救人瞬间

 

这时,岸上一名来自天龙公司的“的哥”邓伟强见到这样紧急的情况,也跳下江,游向落水者合力救援。于是,王海超马上将右手抓住的较配合的落水女子交给这名热心人,“快!快把她带回岸边!那边水较浅!”紧接着,王海超继续营救另一名落水女子,由于该名女子始终在挣扎,王海超只好用尽全身的力气,一只手抱着她的脖子,另一只手奋力划着向岸边游去,终于将这名女子也拖到了岸边较浅水的石滩处。这5米多的生死距离,两名救人英雄花了足足5分钟的时间与死神“抢人”。

 

 

然而,当天水位较低,江边石滩离上岸还有3米多的高度,江壁上布满了青苔,极难上岸,而石滩仅仅够两名女子站立,王海超和邓伟强还浸在水中。在经过紧张的水中救援后,两名救人英雄已经感到体力不支。


幸好此时岸上的热心市民为他们抛下了几个救生圈,已经脱力的他们依靠着救生圈,在江中浅水区漂浮。

 

 

还好,接过王海超手机的那位热心市民第一时间报警求助。广州水警接警后,4时28分到达现场水域,经过短暂搜索发现了四人。当时四人均已出现体力不支的情况,十分危险。在船上民警和救生员的通力合作下,四人均被安全救上快艇,营救上岸。


 

 

 两个90后竟然是老乡 

人在异乡,同为梦想打拼 

 

王海超是最后一名上岸的。直到上岸那一刻,他一直悬着的心这才放了下来,乐观的他很快就和另一名救人“的哥”邓伟强交流起来。巧合的是,原来两人是老乡,均来自来河南省上蔡县,而且同是90后,更都是为了追逐梦想而来到广州。

 

王海超说,自己水性还好,但当时根本没有想过会不会危险,也没有想到家人会不会担心,“我什么都来不及想,只知道救人要紧。”


“当时的情况挺危险的,幸好遇到老乡帮忙,还有很感谢那位帮忙报警的广州街坊、赶来救援的水警同志,还有帮我保管车辆的警察同志……我很感激也遇上了他们!

 

对于这位老乡,王海超十分感激,两人颇有他乡遇故知的缘分,经此一次,两人更成为了真正的“生死之交”


编辑: 杨明

惊心动魄5分钟!90后的哥跃入漆黑江中,与死神“抢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