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姑娘叫外卖,点了50碗绿豆糯米汤!订单留言让人鼻子一酸

2019-08-03 11:01:00来源:钱江晚报、浙江24小时

7月26日上午9时,浙江嘉兴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最高气温达到38℃左右。

 

  就在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发布之前的几分钟,8时44分,海宁市马桥街道经编5路海宁梵欣纺织有限公司内停在厂里装货的货车上装载的布料起火,并引发“梵欣纺织厂”一仓库起火,现场浓烟滚滚。

 


 

       接警后,嘉兴消防支队迅速调派海宁、秀洲、特勤、桐乡、经开、海盐、嘉北中队和马桥、周王庙、丁桥、盐官、斜桥专职队共19车93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

 

  由于火场气温高,救援过程中不少消防队员出现了身体不适,但他们在短暂休息后,又赶紧投入到救火工作中。

 

  经过现场救援人员全力扑救,火势得到了控制,未造成人员伤亡。

 


 

   但如此高强度的救援加上高温天,现场三名消防员因中暑症状严重,被紧急送往了医院救治。

 


 

记者了解到,这三位消防员分别是:

 

  陈文平,嘉兴消防支队参谋,因高温脱水及脚抽筋被送往海宁市人民医院输液治疗;

 

  冯阳,海宁周王庙专职消防队副队长,37岁,从业16年,在火场救援两个多小时,因严重脱水、电解质紊乱出现了腹部和腿部抽筋症状,被送往海宁第二人民医院补液治疗;

 

  张天宇,海宁丁桥专职消防队队员,25岁,当兵退伍后成为消防队员,扑救中因发热头晕被送往海宁第二人民医院,经检查发烧39度。

 

  记者从嘉兴消防获悉,三名被送往医院的消防员,情况均稳定。

 

  让人暖心的是,许多热心人为奋战在救援一线的消防员们送去了清凉慰问。

 


 

海宁潮乡救援队为火场消防员送去了西瓜;

 

  自称“一位陌生的女孩”为消防员点了50份绿豆糯米汤并留言:“愿你们每一次出警都平安归来,感谢你们消防员”;

 

  一位附近的热心市民现场送去了金银花露。

 

 

愿好人一生平安!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阳光跟帖》微信公众号

  

编辑: 张可月

姑娘叫外卖,点了50碗绿豆糯米汤!订单留言让人鼻子一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