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猫叔说事:2019年北京积分落户申报者减少近2万人 你的分够吗?

2019-08-02 13:34:00来源:央广网
 
 
猫叔说:
最近,北京2019年积分落户申报已经结束了。据了解,今年共有10万多人申报,比2018年,减少2万人。在落户规模6000人不变的条件下,今年北京积分落户通过率将提高。
(图片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央视)
目前,除北京外,上海、天津、重庆、广州、深圳等特大或超大城市均已提出积分落户。而由于人口压力相对其他城市更大,北京积分落户的门槛明显偏高。比如,一个普通本科生要想正常在京积分落户,不靠其他加分项,需要在京工作16年。
有专家预计,随着全国其他一些大城市户籍逐渐放开,北京等特大城市的落户门槛势必会降低。
猫叔认为,北京人口压力大,积分落户主要是为了更好地平衡人口规模和城市发展速度。如果想在北京继续发展,就要及时了解北京落户的相关政策细则,以免错失落户时机。都说大城市无处安放肉体,小城市无处安放灵魂,但其实只要自己摆正心态,确定发展目标,在哪里都能点燃梦想,放飞自我!
 
网友说:
@偌伊岚德:没错,优秀的人到哪都能生活的很好。
@Lost-2012 : 看到这个想到了家里面的小朋友也落户成功可以买房了。
 
相关阅读:
@中国新闻网 【#北京2019年积分落户申报结束# 超10万人参与申报】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消息,北京市2019年积分落户申报阶段已于7月20日24时结束,106403人参与申报。自7月21日起,年度积分落户工作进入审核汇总阶段,相关部门将在8月19日前对积分指标进行审核汇总。
北京市人力社保局积分落户服务中心特别提醒,对填报职住区域指标并经系统在线审核通过的申请人,如果职住转移之前,申请人是以租赁住所的形式居住在城六区的,应于2019年8月2日前,到所在区积分落户服务窗口出具表明实际租赁居住的相关凭证。如申请人未按要求到窗口出具凭证,该项指标将审核无效,不予积分。
8月20日至8月26日为审核结果告知阶段,在此期间,申请人可登录积分落户在线申报系统,查看各项指标审核结果。对审核结果有异议的,申请人可在该阶段提出申诉。该阶段结束后,将不再受理对年度积分指标审核结果的异议诉求。
据介绍,2019年拟取得积分落户资格人员名单将自10月15日起在首都之窗网站公示。届时,申请人可登录积分落户在线申报系统,查看本人的年度积分排名。本市积分落户政策试行期间,年度落户规模6000人,并实行同分同落。
编辑: 李佩娜

猫叔说事:2019年北京积分落户申报者减少近2万人 你的分够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