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猫叔说事:大学生的福利,为“高校应有实体书店”的硬性规定叫好!

2019-08-05 10:10:00来源:央广网
 
 
猫叔说:
最近教育部下发了一份关于“高校应有实体书店”的《意见》,内容说高校应至少有一所图书经营品种、规模与本校特点相适应的校园实体书店,没有的应尽快补建。网友们由衷地为这项举措点赞!
(图片来源:教育部官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央视)
在猫叔看来,我国高校场地大、房屋多,适合建设实体书店,实体书店也是高校重要的文化设施和文明载体。但是现在网络购书很方便,对实体书店造成了很大冲击;而且学校图书馆基本都能解决学生的看书需求了,所以学生们可能觉得没必要再去实体书店买书。即便这样,纸质图书依然有自身的魅力,实体书店也有着不可替代的空间优势,是高校建设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各位帖友说呢?
 
网友评论:
@6XIN欣欣呀:我觉得挺好的哈哈哈哈。在电子化的时代,电子书在我心中始终代替不了纸质书。我喜欢逛书店买书看书摘抄的感觉,而且那本书就在那儿,它是我的。有一些书我会在一年两年以后再翻来看,感悟也会有所不同。我觉得这样挺好的呀。
@拯救纠结二号:我激动了。我以前因为在学校里找不到书店特别不舒服专门写了一篇推送,想交大里有一家书店!悄咪咪:梦想自己毕业前可以在学校里开一家书店。梦想梦想。
@那笑歇斯底里:必须得有书店啊。
@艾比在途:赞一个!最好是书店环境好一些的。
@八万里旅途:我觉得支持啊,但是应该管理好,不要超高定价或者荒废。
 
相关阅读:
@光明日报 【#教育部出台高校应有至少一所实体书店硬性规定# 你怎么看?】目前,校园实体书店越来越少,甚至几近绝迹。一方面因为网络购书对实体书店造成很大冲击;另一方面,买书的人越来越少,学生大多依托学校图书馆完成读书需要。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高校校园实体书店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各高校应至少有一所图书经营品种、规模与本校特点相适应的校园实体书店,没有的应尽快补建。你会为这个硬性规定叫好吗?

 

编辑: 张可月

猫叔说事:大学生的福利,为“高校应有实体书店”的硬性规定叫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