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你保护我们,也让我们守护你!

2019-08-07 15:34:00来源:中国文明网

在我们的印象里

消防员是最不怕火的人

其实,最不怕火的消防员

也会被火“击倒”

上海

 
 

你保护我们,也让我们来守护你!

7月27日下午,高温天的上海,上海闵行区莘南新村一居民家中发生火灾。当时,熊熊烈火将阳台的窗户烧得直往下掉。负责内攻灭火的消防员张财嘉和肖烙彬破拆防盗门后,带着两把水枪,冲进房间灭火。


他们坚持扑救了20余分钟,直到空气呼吸器里的压缩空气快用完了,才跑到楼下去换设备。两人疲倦地坐在小区路旁,这时已有中暑的迹象。


然后暖心一幕出现了……


小区里几十名老百姓围了上来,一些年纪大的叔叔阿姨们看到他俩有些中暑,急忙拿来矿泉水、冰袋等,几名居民还帮他们擦汗、扇扇子。

 
 
 

海南

神秘字条:希望你们每次都保护好自己

前几天,受第7号台风“韦帕”影响,海南多地出现狂风暴雨天气。消防员们冒着风雨转移受困群众,凌晨送孕妇、孩子去医院,让市民很是感动。

8月4日14时,一辆私家车停在海口琼山消防大队门口。一位十五六岁的少年匆匆从车上下来,提着两个大蛋糕走到门岗处,交给站岗的人,说是送给消防员的。

问及原因,少年回答说:“看了电影《烈火英雄》,深受感动,很想给消防员致谢!”

还有两箱王老吉,是8月4日下午一位年轻男士骑电动车送到琼山消防大队的。上面留着一张字条,写着:尊敬的消防战士们,感谢你们为我们的付出,一直守护我们。水火无情,希望你们每次都保护好自己。你们是最可爱的人,可爱又敬佩。


琼山消防大队的消防指战员们说,收到热心市民的礼物,大家都非常感动,今后一定会继续加强业务训练,保护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也保护好自己。“无论是风雨还是大火,消防人都会永远守护在你们身边。”


8月1日,河南周口市西华县皮营乡,一名50多岁村民不慎跌入深井,正值中午1点多,当天还是34℃的桑拿天,井下空气稀薄,消防员高温下三次“倒挂金钩”才将人救出。


坠井村民成功脱险,但消防队员已经汗流浃背。为了让消防队员喝点水、歇歇脚,几位村民挡在了消防车前,非要买饮料感谢。

江苏

 

最美敬礼致敬最可爱的人!

28岁的芮健是江苏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医药高新区大队的一名消防员。7月31日上午8点,接到警情后,他驾驶消防车出警。经过一家环保企业时,熟悉的一幕又出现了。

芮健远远地看到,一名身穿保安制服的年轻小伙子站在大门口,保持立正姿势,对着消防车开来的方向举手敬礼,目送着消防车远去,才放下手。

芮健每次出警或是演练,出发或是归队,他都注意到,只要经过此处,这名保安都会迅速从值班室跑出来,给队员们敬礼。


敬礼的小伙子叫程志诚,今年27岁,是一名保安。程志诚说,他的外公以前是一名老消防员,他自己也曾经是特勤队员和消防专职队员,对消防员的辛苦感同身受。


电影里,你们是奋力与火魔搏斗的超级英雄;现实中,你们是用一己之力保护我们的逆行者;你保护我们,也让我们守护你。愿每一位英雄,都能平安归来!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阳光跟帖》微信公众号



 

编辑: 赵连雪

你保护我们,也让我们守护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