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猫叔说事:广东河源小学生游玩时认出疑似恐龙蛋化石,主动学习才能有所收获

2019-08-08 10:11:00来源:央广网

 

 

 

 

猫叔说:

近日,广东省河源市9岁小学生张仰喆与其母亲李小芳在河源市区东江大桥东面的岸边游玩时,意外在断桥便道的护坡上发现并辨认出1枚疑似恐龙蛋化石。

随后,经河源恐龙博物馆工作人员现场发掘,现场共挖出一窝共11枚距今6600万年前的恐龙蛋化石。

(图片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央视)

据猫叔了解,“恐龙之乡”广东河源近年来出土了形态各异的恐龙蛋化石,具有丰富的科研价值。猫叔觉得,孩子能想到及时报告相关部门,是因为在街头或校园都能见到关于恐龙的宣传,并且自己也会去博物馆、图书馆查看相关资料。他对于事物的敏感度与平时生活的城市环境和接触的教育密不可分。原来对于当地人而言,辨识恐龙蛋化石和恐龙骨骼化石是一门“从娃娃抓起”的技能。

网友纷纷表示,这娃有考古学家的潜质!日常生活中果然只有主动学习才能有所收获啊!各位帖友,您觉得这项特殊技能厉害吗?欢迎留言和猫叔交流。

 

网友评论:

@一句话入你心:这孩子很厉害,少年强则中国强。

@米色阳光boys:能从一个石头想到恐龙蛋,不得不佩服!!!

@岁月静好如歌_:小朋友和他妈妈真优秀。

@周南南的星星:这能说是在玩的过程中探索发现吗?孩子优秀!

@只會妮姬妮姬妮的妮廚:这样的家长值得表扬!把孩子的话当真,不会片面地否认孩子的做法和看法!

 

相关阅读:

@央视新闻:【优秀!#小学生河边发现恐龙蛋化石# 共挖出11枚】近日,广东河源,9岁小学生张仰喆与母亲在江边游玩时,意外发现1枚疑似恐龙蛋化石。河源恐龙博物馆的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后,挖出一窝共11枚距今6600万年前的恐龙蛋化石。接下来,博物馆将组织专业力量,对这11枚恐龙蛋化石进行清理和修复。

编辑: 张可月

猫叔说事:广东河源小学生游玩时认出疑似恐龙蛋化石,主动学习才能有所收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