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流、车流汇聚的十字路口,

一辆轿车竟然不顾红灯,

顶着等灯的电动车及车主,

一路向前推行,险象环生!

 

危急时刻,

只见一黑一白两个身影,

飞身向前拦车、救人……

 

8月8日下午,

这惊险的一幕,

发生在福建平潭一个十字路口。

 

 

 

8月8日下午15时02分,在平潭翠园路与东大路交叉路口,几辆电动车正等候放行,没想到的是,后面有辆轿车竟顶了上来,一辆电动车及骑手被卡在车前被一路推行,缓慢地推向路中车流密集处,险象环生。

 

交叉路口车来车往,这辆白色轿车什么情况?众人正猜测担心时,轿车左侧的一名身穿黑色衣服的小伙子发现情况异常,迅速飞奔着跑向轿车旁,一边报警一边急忙用手拍击车窗,试图唤醒轿车驾驶员,但是驾驶员毫无反应。原来,这名白色轿车驾驶员突发身体不适,已经不能控制轿车。

 

黑衣男子(左)迅速跑向白色轿车旁救人

 

轿车顶着电动车继续向左前方滑行,电动车骑手被推行到对面车道,撞向停车等候的轿车,夹在两车之间,情况万分危急。

 

此时,一名身穿白衣的市民迅速跑向该车,把卡在两车中间的电动车骑手迅速地抱下来,避免了一起伤亡事故,他还拍打了白色轿车窗户,试图唤醒昏迷的驾驶员。

 

 

 

白衣男子抱下电动车骑手

 

该车停稳后,恰好路过此地的民警看见了这一幕,立即上前,将发病的轿车驾驶员从车上抱到路边进行救助,并请在场的群众帮忙将车辆熄火并拔出钥匙,防止车辆对在场群众造成二次伤害。

 

控制险情后,现场4名热心群众还拨打110报警电话,及时向警方报告现场情况。

 

随着急救车的到来,这些热心人默默地离开了现场。

 

经事后了解,事发时,司机手脚发软,处于半昏迷状态,无法控制汽车。经当地医院检查,司机无其他病史。“这种情况可能与天气炎热,疲劳驾驶有关。有关人士表示。

 

 

两位小伙子做好事不留名,

但他们的英勇身姿却征服了许多网友。

经过记者多番查找,

第一个挺身而出的黑衣小哥哥,

名叫俞宏勇

在平潭海坛东路附近一家建材店上班,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阳光跟帖》微信公众号

  

而勇救电动车主的白衣小哥哥,

目前还未现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