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11月6日消息(记者杨静 丁飞)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5日是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展首日,全球首发、中国首秀展品竞相登场,进博会日益成为透视全球热点和行业发展趋势的重要平台。

 

医疗展区此次共有来自33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50家企业参展,全球新、亚洲新、中国新的产品数量及质量创新高。连续四年参展的医科达在现场发布新一代智慧交互一体化放疗平台哈姆雷,这也是该款高端治疗设备在亚洲首发亮相。企业中国区副总裁刘建斌介绍:“这个病人在这个机器上治疗,如果机器发生故障,他在别的机器是做不了治疗的,它推出来之后,有统一的标准化束流,这样一来,病人在另外一个设备上可以做任意的切换。”

新西兰纽仕兰乳业联合新西兰AQ国有实验室将全球仅有10%的青草草饲奶源带至中国。

纽仕兰董事长盛文灏:全程可追溯,而且低碳溯源。我们期待把低碳环保的生活和循环经济的理念带给中国人民。

在本届进博会新品发布专区,未来几天将有51件全球首发、31件亚洲首发、41件中国首发新产品、技术及服务陆续登场。

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副院长赵萍:首发和首秀相关的产品往往是行业最新出来的新技术、新产品和新服务,是行业创新的风向标,既引导了未来消费的时尚,也意味着未来行业的一个创新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