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9日消息(记者丁飞 杨静)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第四届进博会贸易投资对接会11月8日全部结束,通过线上线下一对一的洽谈,1000多家中外企业达成超200项合作意向,其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收获了大量订单,合作进一步深化。

 

本届进博会共吸引了近百家央企采购交易团参会。中央企业利用进博会采购平台,积极与外国供应商洽谈签约,引进先进技术、装备、产品和服务,在采购规模、采购内容、服务保障等方面实现新的突破。中交集团旗下振华重工此次与德国西门子、瑞士ABB、日本安川电机等10家海外供应商签订进口采购合同。

振华重工总经济师李瑞祥:20亿的合同额,包括电控设备、机电业设备以及一些高端、核心原材料。这些设备和原材料在我们的产品上是非常关键的。

连日来,进博会各大场馆到处都是繁忙的签约场景。中国供销海外购总裁刘金法透露,企业连续三天都有签约活动,76个国家的海外仓将通过企业平台进入中国城乡市场,涵盖农产品、食品、快消品、保健品等。

刘金法:进博会上我们的宗旨是促进双循环,发展地方经济,(促进)共同富裕。我们和海外仓合作,有76个国家对我们的产品比较认可,他们的产品也要通过我们的渠道进入中国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