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4日,央广网报道,南宁市良庆区楞塘村62户村民被征地后,因为种种原因,苦等24年,迟迟等不到安置房,而用来安置他们的土地,却在寸土寸金的闹市区荒废多年。(《南宁62户村民被征地24年 安置房仍是一片荒地》)

1997年土地被征用后,村民们就盼望在安置补偿地上建房,可谁能想到,一年又一年,一代代人正在老去,有些人已经作古,安置房还踪影全无。

这么多年来,撤县设区,行政区域重新划分,再加上人员更迭,不少原始资料有可能遗失。毫无疑问,正如有关人员所说,这一事件属于历史遗留问题,很复杂!

从记者了解到的情况来看,村民们多次反映后,有关部门介入,城区政府还成立了调查组,但事情仍未解决。

其实,政府介入调查之后,村民已经引入了新的房地产开发主体,但因为时隔多年,地价早已不是当年的地价,涉及的一些利益问题没扯清楚,开发工作搁浅。

24年等待,期待引起当地重视,把解决群众实际问题放在重要位置,让辖区老百姓居者有其屋,不要让这62户村民继续等待下去!(央广网评论员 唐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