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线抗疫而感染了新冠肺炎,治疗痊愈并集中隔离、独院隔离后,河北邯郸的一名护士仍在社区微信群遭到村支书的侮辱谩骂。这名医护人员的控诉视频在网上引发关注后,事发地鸡泽镇发布通报称,已停止该村支书工作,并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

医护人员在抗击疫情中不幸感染新冠病毒,本就不易,理应得到照顾。然而,从网传视频可以看出,该村支书满口污言秽语,不堪入耳。事发于微信群内,这样的行为无异于当众骂街,丝毫不顾自身村干部形象,也不考虑社区氛围。不管事出何因,如此不顾人颜面、践踏人尊严的举动都极为不妥,令人愤怒、心寒,后果更是恶劣。

目前,该村支书已被处分,并向防疫护士赔礼道歉。事后吸取教训、悔过自新才是应有之义。

值得注意的是,这并非个例,辱骂防疫人员、妨碍防疫事件偶有发生。有人因不满排队问题与防疫人员发生口角,有人因不愿出示健康码殴打防疫人员,也有人曾因害怕感染病毒而不让医护人员回小区……这些无理取闹的行为不仅对防疫人员的肉体和精神造成伤害,更破坏了同心战疫的社会氛围,令人愤懑,必须加以制止。

当前,多地疫情防控正处吃劲阶段,一线防疫人员任务重、压力大,很多人持续奋战多日,身心都极为疲惫,需要得到社会的理解与支持。各地要以战疫大局为重,认真落实防疫政策,减少无谓的阻力,依法严厉打击涉疫违法犯罪行为。党员干部更要发挥好带头作用,引导群众理解和配合防疫规定,尊重一线防疫人员的辛苦付出,形成团结一心、共同抗疫的良好氛围,助力早日取得防疫胜利。(央广网特约评论员 江德斌)

编辑:吴海波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