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山东德州多家临街商铺招牌中,凡是有“烟”“酒”二字的,都被人遮挡起来,比如“原浆啤酒”变成了“原浆啤”。对此,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德州正在创建文明城市。此前,他们要求一些商户更换不适宜的招牌,有的商户就遮挡住“烟”“酒”字样。

规范商户招牌能提升城市形象,也能体现一座城市的管理水平,但必须讲究方法。通过遮“烟”挡“酒”,商铺招牌打起了补丁,非但没有变得更“文明”,反而显得不伦不类,更像是集体上演“看图猜字”的闹剧。如此“障眼法”除了自欺欺人,又能糊弄谁?

创建文明城市既要“面子”,也要“里子”,决不能搞假把式。这项工程更需要循序渐进、脚踏实地、抓实抓细去做好。把什么是“不适宜”的招牌内容告知商家,给出整改意见,做好沟通与监管,才能把好事办好,不至于闹出笑话,贻笑大方。

城市管理涉及民生,必须重视老百姓的诉求与感受,考虑周全,下足“绣花功夫”,在精细化管理中体现力度与温度。这才是真正的文明城市。(央广网特约评论员 谢伟锋)

编辑:李岸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