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手持中国护照 让我们信心满满迈出国门

2017-10-10 18:45:00来源:央广网

  在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国内不少游客选择在长假期间走出国门,领略异国风光、感受异国风情。据央视调查显示,今年黄金周预计有600万人出境旅游,出游目的地从去年的68个,变成今年长假的88个。可以说,出境旅游已经成为当代中国人休闲娱乐的重要方式,它反映了普通中国人持续增长的消费能力,也印证了中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的不断提升。在不久的将来,将有更多的中国人体验到出境旅游带来的快乐。

  说到综合国力的提升,想必出国的朋友都能从手中的那本中国护照中深切地体会到。目前,中国公民凭借中国护照有资格以免签、落地签形式,前往65个国家和地区,数量再创历史新高。其中有不少地方是风光旖旎的度假天堂,像突尼斯、卡塔尔、塞尔维亚等等。双节长假期间,如果你选择出境游,手中的那一本小小的护照,带给你的必将是更多的选择和无限的便利。

  前不久,电影《战狼2》火遍祖国大江南北。影片彻底点燃了中国人的自信心和自豪感,也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国护照的强大魅力。当异国发生战乱或自然灾害时,有中国护照就可以被平安护送回家,这是多少海外中国人的梦想,如今,梦想化为现实,中国人走到哪里都觉得安全,作为中国人真心值得骄傲,因为他们知道,祖国不会忘记、更不会放弃海外遇险的每一位中国人,关键时刻,拿出自己的中国护照,祖国的救援力量就能帮你摆脱困境、化险为夷。

  随着我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的不断提升,如今的中国护照让我们越来越“硬气”,她不仅能让你心情愉悦地迈出国门、周游世界,还能让你安全顺利地踏上返乡归程。可以说,一本护照已成为海外中国人权益的“贴身护卫”,无论你在海外遇到怎样的危险,处于怎样的境遇,都请相信中国护照饱含的“含金量”。手持中国护照,让我们充满自信地踏出国门,走向世界。(杨明)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中国护照;迈出国门

手持中国护照 让我们信心满满迈出国门

在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国内不少游客选择在长假期间走出国门,领略异国风光、感受异国风情。据央视调查显示,今年黄金周预计有600万人出境旅游,出游目的地从去年的68个,变成今年长假的88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