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美贸易摩擦 中国网友按耐不住了

2018-04-11 20:05:00来源:央广网
  

  

  最近这张图火了,这是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中美贸易战发表讲话时的表情,被网友称为是“最自信的笑容”。

  缘何有这张图,还得从上个月说起。就在上个月,特朗普签署总统备忘录,美国将对中国进口的商品进行大规模征收关税,涉及征税的中国商品规模600亿美元。短短几天后,特朗普发推文称,鉴于中国的反映,考虑再加1000亿美元对华商品征税。

  为何美国对中国“频频出手”,有一点我们不得不提,中高端制造业过去是美国人的专属,而中国开始制造业升级之后对美国形成了真正意义上的挑战!这种挑战直接冲击了美国作为全球霸主的地位。

  要知道,一个国家的强大有一个很重要的参考指标就是高端制造业和科技研发能力。所以,不怕你做大,就怕你做大后还做强!

  “美国这次根本目的,还是在于维护经济的统治地位”

  

  

  

  

  除了外交部对中美贸易摩擦的强声回应外,人民日报也紧接着做了一个微评论……

  

  网友们再也按耐不住了自己的想法了……

  “我们有信心笑到最后”

  

  再看看美国国内,哈佛大学的一份民调则显示,虽然71%的美国注册选民支持美国采取行动缓解与中国的贸易逆差,52%的人却反对特朗普与中国打贸易战,只有38%的人觉得贸易战对美国有好处。

  

  山雨欲来风满楼,中国的强硬和精准回击让美国不少行业感觉到了压力,美国国内舆论,经济学家、议员等都跳出来指责特朗普的鲁莽,特朗普在这时发推特降低调门,也有迎合国内舆论的意思。

  

   特朗普用简单的英文措辞写道,无论两国之间发生什么贸易争端,中国领导人和我将永远是朋友。中国将取消贸易壁垒,因为这是正确的做法。税收是互惠的,双方将就知识产权达成协议。两国都将有美好的未来!

  “贸易战”还引发全球对贸易保护主义的普遍担忧。目前,国际社会普遍反对特朗普的做法。

  

  “得道多助失道寡助”

  然而在经济全球化高度深入的今天,世界各国都是国际经济分工中必不可少的一员,贸易战不止局限于两国之间,更大程度上可能会扰乱国际经济的均衡。

  “合作双赢,斗则两输,贸易战没有赢家,我们也要加强自己的实力”

    印度网友跳出来,支持中国还击

 

  中国不想打贸易战,但不怕打贸易战!
  中国不会挑事,但也不会任人挑事!
  “勿谓言之不预”

  “有一个强大的祖国,真好!”

 

     (作者:李志勇 杨明)

编辑: 孙丁玲

中美贸易摩擦 中国网友按耐不住了

为何美国对中国“频频出手”,有一点我们不得不提,中高端制造业过去是美国人的专属,而中国开始制造业升级之后对美国形成了真正意义上的挑战!这种挑战直接冲击了美国作为全球霸主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