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评论:哪来的这股妖风?

2019-07-23 22:35:00来源:央广网

  7月23日,2019年国际泳联世锦赛在韩国光州继续进行。在男子200米自由泳项目的决赛当中,尽管立陶宛的拉普赛斯率先触壁,但是被认定为犯规,原本排名第二位的孙杨戏剧性递补获得金牌,成绩是1分44秒93。但在颁奖仪式中,英国运动员邓肯·斯科特却重演了澳大利亚运动员霍顿的行为,拒绝与获得金牌的孙杨握手、合影,遭到了现场观众的一片嘘声。本该充满公平、友谊、竞争、快乐的赛场,哪来的这股妖风?

  首先,这股妖风的始作俑者为澳大利亚运动员霍顿。他在本届赛事上的400米自由泳比赛中获得了亚军,却在颁奖典礼上故意站在领奖台下,不与孙杨和季军合影。其次,应当是国际泳联。面对霍顿的如此恶劣行径,竟然不痛不痒地给予所谓的“警告”草草收场,才有了这次斯科特不与孙杨合影事件的持续发酵。但不知国际泳联在接下来的各项赛事中如何掌控局面?人们将拭目以待。

  对一些尚没有定论的事情疑神疑鬼、指指点点、胡思乱想,以及在比赛中既输水平又丢人的这些不断出现的丑行,让本次的世锦赛蒙上了一层极为不和谐、不友好的阴影。而炮制这一切不正常现象的根源无疑和本届赛事的组织者对恶劣行为无原则迁就、纵容密不可分。正是因为这种不分青红皂白的无原则举动,让本应当清澈的一池清水,变得人为“浑浊”,映衬出一些心怀鬼胎者的嘴脸。值得注意的是,这两个事件的当事者都是在比赛中输给孙杨后的行为。如此,非但不能阻挡得了中国游泳队摘金夺银的气势和脚步,更将激发起大伙儿团结一心、战胜自己、为国争光添彩的情怀。

  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霍顿、斯科特等小丑们,还是请你们记住孙杨在颁奖台上冲着斯科特挥拳怒吼的那永恒的一幕吧: I won!You lose! I won!You lose!(央广评论员 郭长江)

编辑: 李澎

评论:哪来的这股妖风?

7月23日,2019年国际泳联世锦赛在韩国光州继续进行。在男子200米自由泳项目的决赛当中,尽管立陶宛的拉普赛斯率先触壁,但是被认定为犯规,原本排名第二位的孙杨戏剧性递补获得金牌,成绩是1分44秒93。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