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上海全市16个区都已实现社会面清零。两个月的时间,上海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阶段性胜利,空荡荡的街头,正在逐步恢复往日的热闹。面对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隐匿性高的奥密克戎变异株,无数普通人站了出来,以平常心做平凡事,让我们看到了每个普通人身上的“不平凡”。

在疫情防控中,上海人民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在这里,我们看到了退休的白发老党员争当志愿者,我们看到了青年为同楼的独居老人送食物,我们看到了社区工作者忙碌的背影……这些人的努力和奋斗,筑牢了群防群控的钢铁长城。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上海疫情牵挂着全国人民的心,社交网络上,一句句“上海加油”“上海必胜”,展示出了全国人民同上海携手同行的心声。云南的菜、新疆的馕、江西的米……这些饱含各地人民情谊的物资,通过铁路、公路源源不断运往上海,面对疫情防控的巨大压力,上海从来都不是独自在战斗。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国抽调22个省份3万余名医务人员和重症专家,承担了方舱救治、核酸检测等任务。正是来自全国各地的力量不断汇聚于上海,才取得了如今来之不易的成果。

我们不会忘记“大白”们组织人们有序做核酸的模样,也不会忘记外卖小哥车上挂满的物资和为了战“疫”推迟婚期的医务工作者……个体的力量或许十分微弱,但正因为这些微弱的力量汇聚在了一起,才让我们拥有了守“沪”的磅礴伟力。致敬每一个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人!(央广网特约评论员 刘颂寒)

编辑:郑皓月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