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独家报道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和中国科学院携手建设中国广播云平台 以技术支撑推进媒体融合

2015-01-22 10:18: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1月22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和中国科学院在京签署协议,开展全面长期战略合作。图为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左二)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长王求(左三)签署合作协议。(李聪格/摄)

  

  1月22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和中国科学院在京签署协议,开展全面长期战略合作。(李聪格/摄)

  央广网北京1月22日消息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和中国科学院今天(22日)在北京签署协议,以建设“中国广播云平台”项目为先导,开展全面长期战略合作。

  “中国广播云平台” 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媒体融合的重要项目,同时,面向全国广播电台、行业机构、个体用户开放资源共享与定制化服务。项目依托中央台、地方台等广播系统的内容资源,采用云计算、大数据处理、智能检索等先进技术,一期以建设互联互通平台为基础,实现台与台之间的互联,通过全媒体采编系统,壮大内容生产的核心优势,再造广播行业新闻采编新流程,实现新闻资源的共享与使用;同时,以“中国广播Radio.cn”为基础,构建中国移动互联网(车载)网络广播平台,抢占并做强移动互联网音频播出阵地; 从国家媒体责任和公益出发,搭建国家级音频素材库——中华音库。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表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与中国科学院共同提出了“中国广播云平台”这一科技创新合作命题,为双方深入开展合作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中科院信息先导专项中的“海云网络新媒体”系统将支撑“中国广播云平台”的建设,打造模式领先、技术先进的新型广播服务体系,有力推动广播行业的融合媒体发展进程。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长王求强调,中国广播云平台项目立足于中国广播行业现状,剖析广播行业发展未来,引入中科院海云协同计算技术等关键性技术,是符合中国广播融媒体发展需求、改变受众获取信息方式、促进传统广播行业和产业转型,实现中国广播跨越式发展的重大项目。此次合作是中国广播行业与科研单位建立重大战略合作关系的里程碑。

编辑:龙明洁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