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独家报道

央广网

北京发今年首个暴雨预警 局地现今年来最强雨

2015-06-26 10:5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6日消息 据气象局网站消息,昨天(25日)起,北京迎来降雨,市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暴雨预警信号,朝阳、昌平等地遭遇暴雨。今天白天仍有阵雨或雷阵雨。

  昨天起,北京大部地区迎来降雨,市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和雷电蓝色预警信号,也是今年首个暴雨预警信号。本次降雨分布不均,局地出现今年来最强降雨。全市大部分地区为小雨量级, 城区及东部地区中到大雨,朝阳、昌平等地局地暴雨。据北京市气象台消息,25日08时至26日06时,全市平均降雨10.3毫米,城区19.3毫米,西北部4.6毫米,东北部10.3毫米,西南部5.9毫米,东南部12.6毫米;最大降雨出现在朝阳四元桥,雨量64.7毫米,最大雨强出现在昌平北七家,26日02-03时降雨41.1毫米。

北京朝阳昌平遭遇暴雨 今晨雨雾交织能见度差

  北京雨量分布

  今晨,京城雨雾交织。北京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尹晓慧分析,因空气湿度较大,雾气弥漫,部分路段能见度不足1公里,注意出行安全。

  近日,北京空气质量不佳,并出现了霾。尹晓慧分析,本次降雨利于清除污染物,空气质量将会有所改善。

  预计,受冷涡后部南下的冷空气影响,今天上午到前半夜北京地区仍有阵雨或雷阵雨,大部分地区降雨3~8毫米,局地雨量20毫米左右。

  北市气象台6时发布预报,今天白天有阵雨或雷阵雨,早晨有雾;夜间阴,东部地区阵雨转多云并有雾;30到21℃。雨天路滑能见度差,注意出行安全。

 

编辑:李昭翼

关键词:暴雨预警信号;局地暴雨;强降雨;最大降雨;雷阵雨;空气质量;北京市气象台;污染物;雨量分布;昌平北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