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独家报道

央广网

天津一出租司机免费搭载市民:我的名字叫塘沽

2015-08-13 15:36:00 来源:央广网

  

记者路遇一名免费搭载市民疏散的出租车司机,并免费搭乘他的车抵达记者发布会现场。一路上,车上的计价器都停留在“0.00”上。记者一再追问他的姓名,他都不肯向记者透露,只笑笑说:“那我就叫塘沽吧。”(央广网刘云龙_摄)

  央广网天津8月13日消息(记者刘云龙)天津滨海新区发生的爆炸火灾事故依然让人揪心,但在采访中,记者却遇到了一件令人感到温暖的事。

  13日下午2时左右,记者完成在爆炸火灾现场的采访后,在火场附近拦下一辆出租车,准备前往美华大厦参加记者发布会。上车后司机师傅告诉记者说:“不要钱,直接载你到美华大厦。”

  “这个师傅是免费载人的。”从出租车后传来了一个女士的声音,这时候记者才发现原来车后座还载有两名准备疏散的乘客。 

  这名女士告诉记者,他们也是住在爆炸事故区域附近的居民,现在准备暂时离开滨海新区,回老家躲避一下。 

  “我们公司受损害比较严重,已经没办法上班,打算先回老家避一避。准备打车去车站时就遇到了这位好心的出租车师傅,他今天一直免费载人从火场疏散来着。”这名女士说。 

  “这一天顶多费个100块钱的油钱,但是能给大家疏散带来很大方便。”这名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

  他说:“不只有我,火场附近也有不少其他出租车和私家车在免费帮助附近居民疏离。” 

  从中午开始,这名出租车司机已免费帮助了十几名居民从火场附近疏散,记者一再追问他的姓名,他都不肯向记者透露,只笑笑说:“那我就叫塘沽吧。”

编辑:宁静

关键词:滨海新区;天津爆炸;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