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独家报道

央广网

“一带一路”江西媒体行之“四海襄盛会 陶瓷谱新篇 ”

2015-10-18 23:1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景德镇10月18日(记者朱叶)消息 18日,景德镇国际会展中心彩旗飘扬,嘉宾云集,处处洋溢着一派喜庆的气氛。2015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盛大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江西省人民政府省长鹿心社,江西省政协主席黄跃金,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秘书长王世成,商务部外贸发展局副局长贾国勇,中国国际商会会展部长郭英会共同推杆启动开幕。古老而美丽的瓷都,再一次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国际陶瓷盛会。

  鹿心社代表中共江西省委、江西省人民政府发言:景德镇是世界著名的瓷都,陶瓷文化底蕴深厚、制瓷工艺精湛。千百年来,景德镇陶瓷通过陆上和海上丝绸之路销往世界各地,为促进中国与世界各国的经贸发展、文化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景德镇坚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互联网引领陶瓷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高新技术陶瓷和陶瓷文化创意产业,打造集陶瓷制作、陶瓷经贸、陶瓷科技、陶瓷文化为一体的“大陶瓷”产业格局,千年瓷都焕发出勃勃的生机和活力。自2004年起,以“博览世界陶瓷精品,弘扬千年瓷都文化”为主题的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已成功举办了十一届。十一年来,通过以品牌推动产业、以科技引领行业、以文化增进交流,瓷博会已经成为世界陶瓷行业国际化、专业化和品牌化的重要展会,在推动产业发展、促进贸易投资、弘扬陶瓷文化、提升城市品牌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鹿心社还表示,当前,江西正处在加快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将会主动对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和长江中游城市群等国家重大战略,坚定不移地实施大开放战略、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推动江西科学发展、绿色崛起。希望通过本届瓷博会,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进一步弘扬陶瓷文化,促进陶瓷产业发展。热忱欢迎国内外客商来江西参观考察,共谋发展,抓住合作商机,拓宽合作领域,加大合作力度。竭力提供更加细致周到、优质高效的服务,为广大客商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王世成在致辞中代表览会主办方、国家商务部外贸发展局、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及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中国轻工业品进出口商会向此次盛会表示衷心的祝贺!向与会嘉宾表示热烈地欢迎!他说,陶瓷,是中华文明的杰出代表,是古代中国对外交往的靓丽名片。景德镇陶瓷,更是开创了中国制瓷史上的巅峰,以“白如玉、明如镜、薄如纸、声如磬”的独特魅力而名扬于海内外。因为景德镇赢得了世界瓷都的美誉,今日,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陶瓷的文化、经济、历史的作用将更加凸显。景德镇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起点之一,联合国海上丝绸之路城市联盟首批创始成员,必将发挥重要而积极的作用。

  王世成表示,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一届。一年一度的瓷博会,已成为景德镇乃至世界陶瓷业界的盛会。我们真诚地希望,通过瓷博会这一重要平台,能够促进国内外各大产瓷城市和广大客商的深入交流和真诚合作,共创陶瓷产业的美好未来。

  在热烈的掌声中,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江西省人民政府省长鹿心社,江西省政协主席黄跃金,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秘书长王世成,商务部外贸发展局副局长贾国勇,中国国际商会会展部长郭英会,共同启动推杆。现场礼炮齐鸣,礼花欢飞,2015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正式开幕。

  开幕式前,与会领导和嘉宾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国际陶瓷、高技术陶瓷,全国艺术陶瓷精品及全国日用品牌陶瓷等展区,并与参展嘉宾亲切交谈,对一件件大气磅礴的国家级用瓷、秀色可餐的生活陶瓷、美不胜收的艺术陶瓷表现出极高的赞赏和由衷的赞叹。

  展会内容丰富,亮点纷呈。据了解,本届瓷博会共有900多家陶瓷企业和科研单位参展,品类涵盖高端日用陶瓷、艺术陶瓷、高技术陶瓷及陶瓷原辅材料等。除开展经贸洽谈外,还将开展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陶艺教育交流年会、高技术陶瓷材料国际论坛、中国中部设计艺术国际研讨会、“一带一路”主题活动、唐英与唐窑学术研讨会及艺术陶瓷拍卖会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国家有关部委各部门、省直各部门、各兄弟省市领导,陶瓷艺术家,以及来自世界各产瓷区的参展商、采购商等社会各届朋友5000余人。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一带一路;陶瓷;景德镇;博览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我国“一带一路”城市旅游联盟在开封成立

10月17日,在“一带一路”沿线地区17个省、市、自治区城市代表以及国外旅游城市代表的见证下,“一带一路”城市旅游联盟在开封成立。河南副省长张广智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

2015-10-18 19:53:00

“一带一路战略通道巡礼——全国网台媒体看江西”大型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10月16日上午,“一带一路战略通道巡礼——全国网台媒体看江西”大型宣传活动在南昌国际展览中心启动。江西省委常委、副省长朱虹,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志武、省政协副主席汤建人出席启动仪式。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网信办主任郭建晖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并为代表团授旗。

2015-10-16 23:02:00

李源潮在亚洲政党丝绸之路专题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

李源潮在亚洲政党丝绸之路专题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与会代表都强调,共建“一带一路”需要各国政党、工商界、媒体界的朋友们携手努力,相向而行。我们相信,只要沿线各国政党、政治家、工商界、媒体人士同舟共济、携手合作,古老的丝绸之路一定会焕发出新的生机活力,沿线各国一定会实现共同发展、共同繁荣,各国人民一定会享受到越来越多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

2015-10-16 20:0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