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独家报道

央广网

594名网络记者获发记者证 网信办:符合条件者两年内或全部发放

2015-11-06 10:10:00 来源:央广网

 

 发证仪式现场

  网络新闻记者证。

  央广网北京11月6日消息 2015年11月6日,首批新闻网站记者证发证仪式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举行。央广网等首批符合资质的14家新闻网站共594名采编人员正式领取了网络记者证。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吴尚之在仪式上表示,在中国记者节到来前夕举办新闻网站记者证发证仪式,具有重要而特殊的意义。近年来,新闻网站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网上宣传、建设良好舆论环境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会同中央网信办,在人民网、新华网等中央重点新闻网站核发记者证试点的基础上,分期分批向其他新闻网站核发新闻记者证。

  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徐麟表示,未来将稳步扩大发证范围。在首批新闻网站成功发证的基础上,及时总结经验,进一步完善网站核发记者证相关制度机制,严格审核把关,稳步扩大发证范围,逐步覆盖符合资质要求的其他中央新闻网站、地方主要新闻网站。

  国信办发言人姜军在接受央广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新闻网站发放的记者证与传统媒体发放的记者证是一样的,具有同等的权利,也具有同等的责任和义务。主管部门对两者的管理是一个标准,一个要求。对于已经发证的记者,将按照《新闻记者管理办法》进行严格管理,还要结合网络媒体特点,进一步研究完善相关的管理制度和办法。他表示,两年之内,网站符合资质、个人通过审核的,将全部发放记者证。

  据悉,首批获发记者证的网站包括央广网、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青年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台湾网、中国西藏网、光明网、中国新闻网、中青在线等14家中央主要新闻网站。

  2014年10月29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联合发出《关于在新闻网站核发新闻记者证的通知》。《通知》规定,从2015年开始,中央、地方的重点新闻网站以及全国性行业新闻网站的采编人员将分批获得新闻记者证。

  国信办发言人姜军曾在去年表示,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负责新闻网站编辑记者培训和资格审核把关,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负责核发记者证。

编辑:宁静

关键词:网络记者证;网信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网信办发布9项长效机制:常态化治理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

国家网信办等四部门在全国范围内联合开展的“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已圆满收官,网信办决定,在专项整治结束后,相关工作将常态化开展,建立并实施九项长效机制.

2015-08-26 15:48:00

庄荣文任中央网信办、国家网信办副主任

据中国网信网“办公室领导”栏目信息,日前,庄荣文任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

2015-08-20 14:12:00

国家网信办依法查处360多个传播涉天津港火灾爆炸事故谣言网络账号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近日严肃查处了360多个传播涉天津港“8·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谣言信息的微博微信账号,这些互联网企业依法对有关账号采取关停措施。

2015-08-14 20:5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