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独家报道

央广网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不忘初心再长征”大型采访座谈活动正在举行

2016-10-19 09:1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9日消息(记者 王晶 李琳)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办的“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不忘初心再长征’大型采访座谈活动”此刻在北京举行。102岁的红军老战士、开国少将王贵德、毛泽东主席之孙毛新宇、朱德元帅之孙朱和平等红军将帅后代、董保存等党史军史专家与100多位参加长征采访报道的新闻工作者济济一堂,共同追忆长征历史,共话长征故事,感悟长征精神。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长阎晓明出席座谈会并将致辞。

  今年7月至10月,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牵头,中国广播联盟、中广联交通宣传委员会20多家成员电台参与的“不忘初心再长征”大型联合采访活动成功举行。100多位全国各地广播电台记者与党史军史专家一道,行程2万多公里,遍访十多个省区市,记者们从酷暑走到深秋,从山间村镇、县城小巷走到雪山草地,从纪念馆、博物馆,走到沿途百姓家中。

  此次报道充分发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阵地作用,在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国防时空》、《央广新闻》等栏目进行直播和录播报道,此外央广网、央广新闻公众号、央广新闻和中国广播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多角度、全方位报道“不忘初心再长征”采访活动。

  据悉,在“不忘初心再长征”采访过程中,多位参加报道的90后记者记者首次尝试使用无人机航拍长征路,拓宽报道角度;首次在大型报道中推出网络视频系列报道,增强报道直观性;首次推出手机网络视频直播,增强节目互动性,多篇优秀长征报道引发社会强烈关注。

编辑:徐芳

关键词:长征;不忘初心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彝海结盟”再现“英雄列车” 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

10月18日,在西安至昆明的K165次列车上,列车工作人员与旅客共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

2016-10-18 19:27:00

昭通威信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活动

10月18日,昭通市在威信县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活动,在扎西红军烈士陵园向红军烈士敬献花圈,在扎西会议纪念馆举行“云南省廉政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扎西红色文化广场隆重举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和文艺演出。

2016-10-18 19:27:00

不忘初心再长征:陈罗寿——传承“打草鞋”手艺70年

7月28日,“不忘初心再长征”采访组记者来到江西赣州市于都县罗坳镇,这里是当年中央红军第五军团的长征出发地。镇上有一位打草鞋的老人名叫陈罗寿,今年已81岁,陈氏宗祠是他家的老宅子。

2016-10-18 14:3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