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独家报道

央广网

阎晓明:讲好中国故事 传播中国声音

2016-10-19 16:3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9日消息 10月19日上午,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不忘初心再长征——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采访座谈活动在京举行。活动邀请了红军老战士、现年102岁的开国少将王贵德老人和十余位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后代、军史党史专家,通过座谈交流的形式共话长征精神。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长阎晓明出席座谈会并致辞。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长阎晓明出席座谈会并致辞( 记者李雪南 拍摄)

  阎晓明表示,“不忘初心再长征”大型全媒体采访报道活动持续近三个月,到今天已接近尾声。今年以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对“不忘初心再长征”等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相关宣传报道活动进行了精心策划安排,广大听众从声情并茂的音视频节目和丰富多彩的图文报道中深刻感受到红军四渡赤水的惊心动魄,强渡大渡河的英勇果敢,飞夺泸定桥的艰苦卓绝,爬雪山过草地的感天动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报道让人们从这些革命先辈身上,更加真切地体会到了什么是理想、什么是信念、什么是担当、什么是牺牲、什么是纪律,在全社会营造了学习长征历史、传承长征精神的舆论氛围。

  在致辞中阎晓明强调,作为中央主要媒体的新闻工作者,在媒体融合的新形势下,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要学习和继承红军先辈不畏艰难险阻、英勇顽强、一往无前的长征精神,积极迎接网络时代的新挑战,不断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在内容、渠道、平台、管理等方面的深度融合,努力在“西强我弱”的国际舆论格局中更好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不断提升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传播力、影响力和公信力。

  

  红军老战士、开国将军王贵德在座谈会现场接受记者采访。(王祥林/摄)

  阎晓明说,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诞生在抗日烽火之中,走过了75年不平凡的历程,目前已经发展成为拥有17套频率,每天350小时播出时长,拥有7亿听众的新型传媒机构。75年来,我们一直坚持传播党的声音,国家的声音,人民的声音,时代的声音,千千万万普通民众的声音。我们要继承“红军长征是宣言书,是宣传队,长征是播种机”这样的精神和职责,把长征宣传与其它重大主题宣传结合起来,与“两学一做”结合起来,以长征精神为动力,加强理想信念和思想道德宣传,润物细无声地把红军长征的英勇事迹、长征的精神一代一代地传下去,让长征精神成为人民群众永恒的精神追求。

编辑:龙明洁

关键词:阎晓明;长征;故事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长阎晓明会见欧广联主席兼BBC广播代理台长埃利斯

4月26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长阎晓明会见了前来参加2016亚洲广播大会的欧洲广播联盟广播委员会(简称欧广联)主席兼英国广播公司(BBC)广播代理台长格拉哈姆·埃利斯。

2016-04-26 17:17:00

阎晓明:共建“一带一路” 各国媒体应推动媒体机构间互联互通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长阎晓明在主旨演讲中表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是亚广联大家庭的一员,愿意为联盟的合作发展提供机会,做出努力”。

2016-04-25 14:46:00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长阎晓明: 共建“一带一路”上的媒体合作之路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长阎晓明发表题为《共建“一带一路”上的媒体合作之路》的主旨演讲,就如何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广播媒体合作提出建议。

2016-04-25 14:3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