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独家报道

央广网

中央台“中国广播云平台”荣膺2016中国广播创新融合十佳案例

2016-10-25 18:1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0月25日消息 “2016中国广播创新融合案例发布盛典”今天在上海揭晓获奖名单,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广播云平台”项目获“十佳案例”称号、《致我们正在消逝的文化印记》和海阳工作室分获“跨媒体传播案例”及“创新融合案例”。

2016中国广播创新融合十佳案例获奖单位代表领奖 

  2016上海广播节中国广播创新融合案例评选活动于今年5月启动,由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主办,《中国广播电视学刊》、《中国广播》杂志社,及上海广播电视台东方广播中心联合承办,全国近50家省市级电台选送了240多个案例。最终,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广播云平台”项目、北京人民广播电台“节目团队运营模式创新”等10个案例荣获“十佳案例”称号;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选送的《致我们正在消逝的文化印记》跨媒体传播案例和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选送的“环球资讯融媒体产品”等10个案例荣获“优秀案例”称号。

  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王求在讲话中指出,当前人们越来越习惯于网络化生活,传统广播须主动做出变革,而变革往往需要“壮士断腕”式的阵痛,今后的广播形态或将发生颠覆性变化。各广播电台选送的案例中可以看出,变化与变革正在发生。他还特别强调,媒体的创新融合既要切中“痛点”,亦不能忘却初心。广播传媒走向与新媒体的融合是大势所趋,也是当前广播界面临的最大挑战。在创新融合过程中,经营创新是驱动力,流程再造是发展必然。当前,媒体的版图还在发生裂变,广播同行在媒介融合的道路上正在努力培育出新技术、新产品和新服务,我们依然在路上。

  十佳与优秀案例背后,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也是此次评选的一大亮点:在媒体融合发展的大潮中,全国广播同仁都不约而同地关注到五个重要的媒体转型“支柱”,即融合型节目体系、传播体系、服务体系、技术体系和经营体系的创新和构建,甚至部分典型案例可以做到横跨这五个体系,完全以”融合“发展为战略目标。从中可以依稀看到传统广播,甚至是传统媒体战略转型的一些“破题”之举。

编辑:徐芳

关键词:中国广播云平台;案例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最高法发布指导案例:离婚转移财产可判净身出户

最高人民法院近日发布第14批5件指导性案例,供各级人民法院审判类似案件时参照。这有利于通过司法审查加强对行政权力行使的监督,防止行政机关滥用权力,不作为、乱作为,从而保护行政相对人的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

2016-10-05 06:37:00

国外的月亮比较圆 盘点外国奥运申诉成功案例

当地时间2016年8月19日,女子接力4X100米的预赛中,美国队在交接棒出现失误后申诉巴西队在交接棒的时候影响到美国队员,从而出现失误,最终得到重跑的机会,纵观历届奥运会,为什么中国每每申诉都不能成功,反而国外的队伍都能成功申诉呢?可能国外的月亮比较圆吧,下面就来盘点国外选手奥运申诉成功的案例。

2016-08-19 07:40:00

中国消法研究会发布2016年3.15案(事)例

今天上午,中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学研究会发布2016年"3.15案(事)例",一共有七个案事例入选。

2016-03-18 16:5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