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独家报道

央广网

全国首家抗战主题“儿童体验馆”来了 3D抗战教育墙画引驻足

2016-11-28 12:2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8日消息(记者王晶)“妈妈,我要向抗战英雄们学习。”近日,国内首家历史主题“儿童体验馆”在辽宁沈阳正式对外开放,引起中小学生极大兴趣。据悉,由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主建的儿童体验馆占地210平方米,馆内以多媒体互动游戏为主,孩子们可以通过3D墙画、英雄配音等15种特色方式“穿越,体验,感悟”抗战历史事件。目前,该馆已免费向社会开放。

  博物馆馆长范丽红告诉记者,这是国内第一家以抗战历史为主题、全面反映抗战史的儿童体验馆。主旨是向少年儿童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和中国传统文化教育。

  “抗战时钟”——地面设计。展厅核心区域地面设置时钟盘,以抗战14年与12月为基准钟盘,指针指向1931,1937,1945的关键时间点。

  “3D体验合影” ——特效错觉绘画艺术。采用3D墙画形式展现数个具有东北抗日特色的漫画场景。通过阴影凸显技术形成视觉凸出错觉,儿童可在预留的拍照合影区与画中场景进行多种生动有趣的互动。此环节让孩子们身体力行地参与到画中的抗战过程。

  “互动问答”——数码闯关答题游戏。馆内立有3名抗联战士动漫形象立板,板上挂置触屏电脑,儿童通过触屏即可进入答题闯关游戏,皆与抗战历史相关。

 

  “AR动态绘画”——手绘涂色虚拟动态成像。馆内中心圆桌处,放置三位抗日英雄的卡通涂色卡与涂色彩笔。孩子们参照示例进行涂色。完成的涂色卡由平板电脑进行扫描,显示该人物的3D虚拟涂鸦成像。触屏旋转场景背面,呈现该人物传记简介,伴有中英文有声阅读选择按钮。

  “我是英雄”——镂空互动合影区。儿童馆一侧的空心墙柱内可同时容纳3名小朋友进入,将面部对准镂空的墙洞,即可与墙柱外绘制的3名抗联战士的卡通形象融为一体。此区域结合空间趣味体验与墙绘形象合照互动,让儿童体验与抗战人物结合趣味扮演过程。

 

  “英雄谱”——纪念英烈灯箱。此环节为沉思缅怀处,10位抗战英雄的相片与生平事迹被制作成立体圆形灯箱,随中控电子系统灯光进行闪烁变化。此区域伴随上方标题“勇气与信念—英烈留下的珍贵礼物!”进一步引导、升华孩子们心中爱家爱国的正能量。

编辑:徐芳

关键词:抗战主题;儿童体验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流砥柱》抗战主题展在京开展

由总政治部主办的《中流砥柱——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人民军队抗日战争主题展》16日在京开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参观展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2015-07-17 11:1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