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独家报道

央广网

专访58到家CEO陈小华:移动互联网的大潮仍在兴起

2016-12-23 00:05:00 来源:央广网

移动互联网的大潮仍在兴起。(摄 央广网记者 王永康)

  央广网北京12月22日消息(记者王晶 张雷)“如今的移动互联网大潮仍在兴起。”22日,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网主办的“2016央广移动生活峰会”在北京举办,58集团高级副总裁、58到家CEO陈小华接受央广网记者(微信:cnr_cnr)专访时表示,移动互联的热潮尚未平息,人工智能或许将会引爆下一个时代,但是距离大规模地应用还有很长的时间。

  在现如今,随着移动终端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正步入移动生活时代。据数据显示,到今年10月末,我国移动互联网用户总数已经达到10.77亿,使用手机上网的用户数再创历史新高,总数达到了10.2亿。

  陈小华认为,其实直到2007年苹果手机的诞生,用户们才渐渐真正接触到移动互联网。但在2010年,整个中国移动互联网还是处于PC互联网的状态。“2013年,包括58上市之前,国内部分互联网收益还是源于PC时代。”他说,在2013年后,随着微信的崛起、嘀嘀打车等软件的兴起,才使得移动互联的概念逐渐深入用户生活。

  如今的大家都在谈人工智能,那么人工智能到底能否很快变成“人人拥有一台人工智能设备”的时代? 陈小华谈到,中国的互联网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即使如今的移动互联已“细致入微”的融入进家家户户的生活。但是陈小华认为,对于服务业态的互联网来说,不管是人工智能还是PC,对于他们来说都仅仅是载体。据悉,58到家是58同城投资打造的互联网生活服务品牌,主要包括到家保洁、上门美甲、搬家速运三大项服务,而独立发展58到家业务,被姚劲波视作58同城发展历史上最重要的决定。

  当下,还是会有一些人对58到家等互联网服务行业提出质疑:如果真的有一天出现智能机器人做了保姆怎么办?他说,如果未来真的出现有机器人保姆照料家庭,那么可以肯定的是机器人产业在技术上已经大获成功,但是如今的工业机器人还尚未得到普及。即使如果真的有一天普及了,那么我们会成为中国最大的机器人保姆租赁公司。

  不仅仅是互联网服务行业,现在的整个互联网产业都在进行着模式的变革。

  对于人工智能产业化未来的发展业态,国内外互联网行业大咖争论不休。但陈小华却告诉记者,今天的人工智能仍然是“巨头”的游戏,曾经有人说过,所有“巨头”关注的产业最后往往可能都不会成为“巨头”,反而如今并不太显眼的人工智能企业却会成为最著名的“巨头”公司。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58;陈小华;移动互联网;兴起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崇义镇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所所长

四川省成都市都江堰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

2016-10-19 10:23:00

58集团深挖大数据能力 激发生活服务的无限潜能

2016-05-25 10:59:00

宁静:真性情的可爱女人

监制:蔡波
制作:朱敬一
投稿:zgyl@cnr.cn
央广网《红尘》栏目制作组

2015-06-17 14:1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