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奥林匹克夏季音乐季六月开演

2017-05-04 18: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4日消息(记者王晶) 2017奥林匹克公园夏季音乐季将于6月9日至12日在北京国家体育馆外南广场举行。记者今日获悉,此次音乐季包含四场主题音乐会:两场“夏日的旋律”交响音乐会;一场“土地的吟诵”现代民族音乐会;一场“梦幻与激情”综艺演出。

  北京演艺集团担任首席演出官周涛现身主持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依托鸟巢体育场与玲珑塔背景,结合全新舞台设计理念,诚邀国内外顶级艺术家加盟,着力打造具有高尚艺术品质和鲜明艺术个性的夏季户外音乐品牌,展现北京作为全国文化中心的独特魅力。
  本届音乐季票价定位在80元至580元,将为更多普通市民带来喜爱的视听盛宴。

  打造中国室外音乐会的首都文化品牌
  据悉,活动由北京演艺集团主办,北京新奥集团协办,北京京演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国家体育馆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京演舞美文化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新奥和元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与北汽集团、北汽新能源合作。
  北京演艺集团是目前国内资产量最大的国有演艺机构和内容创作机构,旗下共有中国杂技团等9家院团和国家体育馆等单位,奥林匹克公园夏季音乐季是北京演艺集团为弥补国内户外音乐会市场空白、做好北京后奥运文化地理资源开发,而着力打造的夏季户外音乐品牌。
  发布会上,京演集团董事长康伟表示,有信心用3到5年时间,把奥林匹克夏季音乐季打造成为符合北京城市功能发展定位需求,能够代表中国室外音乐会的水平的首都文化品牌。
  名家名团汇聚携手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等
  此届音乐季特色曲目取材多元,内容丰富。交响音乐会特邀北京交响乐团,选取世界经典之作,携手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青年钢琴家吴牧野,女高音歌唱家吴碧霞、王莉,男高音歌唱家王传越等,谱出具有高品质、高规格、高水准的华美乐章。

  二胡演奏家陈军现场演奏《战马奔腾》
  现代民族音乐会将挖掘中国古老的戏曲与原生态民歌素材创作,浓缩中国的戏曲与民歌元素,同时将邀请到具有代表性的民族器乐演奏家、原生态民间歌手及优秀的戏曲演员参加演出。
  另外,综艺演出将围绕“传播中国流行文化、融合世界多元文明、展示当代中国梦想”的宗旨,结合时下广泛运用的网络直播平台,针对当下年轻人的青春诉求,将青春绽放于奥林匹克公园。
  浪漫初夏夜让“中国梦想”的旋律传到世界
  奥林匹克公园夏季音乐季是北京演艺集团与北汽集团携手倾力打造的户外音乐季品牌项目,还得到了新奥集团、奥林匹克中心区管委会等的支持。
  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主要的汽车集团之一,是目前中国汽车产品门类最为齐全的汽车集团。北汽新能源是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领军企业。此番,北汽集团再度携手京演集团合作打造第二届“北汽卫蓝?京演之夜”,将热情、梦幻、轻盈、灵动的艺术体验带给首都市民,为北京文化中心建设贡献共同努力。
  值此音乐季期间,“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也将在北京举行,28个国家元首或首脑出席此次峰会。在“一带一路” 民心相通的倡导下,此次奥林匹克公园夏季音乐季集古典、现代、当代为一体,融汇经典、原创之大成,将不同风格的艺术作品奉献给中国与各国人民,用音乐跨越历史与国度的边界、穿越时间与空间的维度,从而进一步加深各国人民间的理解与感情。
编辑: 王丹蕾
关键词: 奥林匹克公园;音乐季;交响音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