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人工智能”成达沃斯首日话题“主角”:将带动未来全球经济增长15.7万亿美元

2017-06-27 15: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6月27日消息(记者王晶)“新一轮工业革命通过互联网+,通过“双创”,它带来的像网购、快递、共享单车等新技术、新业态所创造的就业岗位,远远大于被机器人所代替的工作和岗位。”在今天上午的2017夏季达沃斯开幕式上,李克强总理在谈到“新一轮的工业革命带来的机遇大于挑战”时表示,通过发展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会让几乎所有人的个性选择大大地发挥。

  在今日的“战略动态:数字经济”、“人工智能所带来的影响:把握机遇”等分论坛上,各路大咖、企业家也纷纷就时下最热的“人工智能”展开谈论及预测。

  

智能化国产无人驾驶载人飞行器 央广网记者 王永康 摄

  如今,人工智能已遍地火热,记者在达沃斯会场外也同样看到,智能化的“增强实境体验区”、机械臂、智能化国产无人驾驶载人飞行器等人工智能元素无处不在。其中,据智能化国产无人驾驶载人飞行器旁的工作人员介绍说,该飞行器可选定一个目的地,即可将乘客送达指定地点,飞行高度最高可达3500米。另外,在持续3天的会议议程中,“转型中的世界: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打造你的第一个机器人”、“释放人工智能的潜力”等频频出现分论坛话题中。

  

  “人工智能所带来的影响:把握机遇”分论坛现场 央广网记者 王晶 摄

  “人工智能应该更好地服务于人,它的定义很广泛。”在今天下午的“人工智能所带来的影响:把握机遇”分论坛上,普华永道全球人工智能主管合伙人Anand S·Rao告诉记者说,在人工智能的推动下,2030年全球GDP将增长14%,相当于15.7万亿美元,人工智能或将创造出最大的商机。

  近期,“人工智能+医疗”、“人工智能+金融”等成为业内研究机构看好的人工智能应用领域。在今天上午以“战略动态:数字经济”为主题的分论坛上,IBM大中华区董事长陈黎明认为,所有的科技进入到现实生活中才能发挥其生命力,比如传统的IT技术智能存储而无法理解,这就需要人工智能来处理图像、视频等非结构化的数据。

  他举例说,目前用来胃癌早期筛查的“胃窥镜胶囊”,会拍摄20000张左右的照片,但是它的信息处理量不是医生凭借借肉眼所能承受的,如果将来我们采用认知计算技术、图像识别技术等,就可以将有效而准确地把有用的图片抓取出来。

  

  增强实境体验区 央广网记者 王永康 摄

  今年,“人工智能”也首次被写入了全国政府工作报告,据业内人士预测称,今年人工智能产业有望迎来爆发式增长。根据今日普华永道在论坛期间发布的报告显示,从地域分布看,中国和北美地区有望成为人工智能技术的最大受益者,总获益相当于10.7万亿美元,占据全球增长比例的近七成。 

  “由于人工智能提高了生产力及产品价值,并推动消费增长,因而零售业、金融服务和医疗保健将成为最大受益者。”普华永道全球人工智能主管合伙人Anand S·Rao认为,至2030年,随着人工智能驱动消费的上升,消费需求与行为改变,将促使GDP增长9万亿美元。

编辑: 刘岩
关键词: 人工智能;夏季达沃斯;全球;经济;增长

“人工智能”成达沃斯首日话题“主角”:将带动未来全球经济增长15.7万亿美元

“新一轮工业革命通过互联网+,通过“双创”,它带来的像网购、快递、共享单车等新技术、新业态所创造的就业岗位,远远大于被机器人所代替的工作和岗位。”在今天上午的2017夏季达沃斯开幕式上,李克强总理在谈到“新一轮的工业革命带来的机遇大于挑战”时表示,通过发展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会让几乎所有人的个性选择大大地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