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市民举报环卫车脏乱可获200元奖励

2017-07-17 19: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17日消息(记者王晶) 去年51日起,北京环卫集团主动邀请市民监督环卫车辆的车容车貌,市民一旦发现环卫车脏乱,及时拍照举报,若情况属实,可获200元现金奖励。

  “开着这么漂亮的环卫车行驶在街头,挺自豪的。” 环卫车司机孙师傅告诉记者说,有时环卫车停在路边,还会有市民主动上来合影。如今,北京街头的环卫车辆已变成移动的风景。记者今天从北京环卫集团了解到,北京环卫集团每天约有2500辆环卫运营车辆穿梭在北京的大街小巷,这些车辆每天的运行里程总和相当于绕地球赤道4圈。

   出车前,北京环卫集团的环卫车辆驾驶员正在认真地擦拭车辆。一位驾驶员告诉记者,每天出车前和收车后,他都会对车辆外观和驾驶室进行彻底清理,这已经从公司的硬性规定变成了一种个人的良好习惯 丁丹

  一年多下来,北京环卫集团共收到公众举报69次。其中,被举报车辆归属环卫集团的共有26次,占比37.7%,这其中有3次举报内容属实,占比4.3%。对于属实举报,北京环卫集团已按照相关制度要求,及时进行整改,并对举报人进行了奖励。此外,市民可继续通过北京环卫集团微信公众号“北京环境”中的“车辆举报”微平台,从外观整洁、密闭运输、作业无扬尘、文明行车等四个方面参与监督。

  在平时,如果您发现路面上的环卫车脏乱,可以随时拍下来发到北京环卫集团微平台举报。据统计,“车辆举报”微平台上线运行的前三个月,即20165月至7月,分别收到车辆举报问题33次、10次、8次,共计收到车辆举报问题51次。 

  经过驾驶员的精心擦拭,环卫车辆整洁如新。图为作业车辆自觉排成一队,有序地从北京环卫集团旗下北京机扫公司驶出,赶赴各个作业路段 丁丹

  从近一年的统计数据来看,“车辆举报”微平台自开通以来,接收到的举报问题数量呈逐月递减趋势,从前三个月月均17次减少到后三个月月均少于1次。其中,20174月至6月期间,环卫集团共计收到车辆举报问题2次,其中6月份“车辆举报”微平台实现了零举报。

  除了保持环卫车辆干净整洁之外,北京环卫集团最新生产的青风、玄酷、紫电、碧飞四大系列26款纯电动环卫车,外观涂装以斜线分割为基本语言,配以象征纯电动力和高品质的金色以及环卫传统的蓝色,一改环卫车辆给公众的传统印象。

  这款土豪金颜色的金耀蓝多功能洗扫车具有喷水、清扫、收集路面废物污水等功能,洗扫宽度可达3.2米,最高车速每小时85公里,配置350千瓦时的动力电池,仅需3.5小时就能充满电,满电车辆连续作业可达7小时

编辑: 王丹蕾
关键词: 北京;环卫;举报

北京市民举报环卫车脏乱可获200元奖励

去年5月1日起,北京环卫集团主动邀请市民监督环卫车辆的车容车貌,市民一旦发现环卫车脏乱,及时拍照举报,若情况属实,可获200元现金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