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解码厦门软件园,何以走出多家互联网名企?

2017-08-10 21: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8月10日消息(记者孙冰洁)日前,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在京联合发布2017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榜单,其中,腾讯、阿里巴巴、百度连续五年位居前三。

  梳理榜单记者发现,榜单中有7家福建企业强势入围,而4399、美图、吉比特、美柚和鑫点击5家为厦门企业。

  近日,央广网记者走访了厦门软件园,在这个环境优美的园区内,诞生了诸如美图、吉比特、美柚等知名互联网企业。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软件园管理处处长倪杰认为,“这跟厦门软件园的整体环境有关,厦门软件园一直坚持自主培育,受益厦门一流的营商环境和优越的自然环境,软件园孵化的企业在数量上和质量上是园区的佼佼者。”倪杰告诉记者,目前软件园二期的企业属于成熟期和爆发期,优秀的企业越来越多。记者注意到,在厦门软件园中,数家电子公司在这里扎根,同时借助地理位置优势,与台湾先进的电子企业交流频繁。

  厦门吉比特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吉比特”)就是其中的典型。作为一家专业从事网络游戏创意策划、研发制作及商业化运营企业,吉比特扎根生长于厦门软件园,该公司副总经理陈拓琳认为:“这(软件园)是一片火热的创业之地,环境优美和政策支持为吉比特吸引了大量的一流人才。”

  “技术、人才、资金始终是我们企业发展最重要的因素,同时受益于厦门的一流营商环境和政策支持。”陈拓琳告诉记者,2016年公司营业收入为13.05亿元,营业利润8.03亿元,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36.23%,而公司经营业绩的大幅增长,得益于《问道手游》的良好市场表现。

  与市面上的多数游戏类型不同,陈拓琳表示,吉比特在内容上一直主打传统文化,通过手游的形式传播传统文化,包括神话故事、民间传说等。《问道手游》自2016年4月正式上线运营来,截至2016年9月末,不到半年累计充值金额超过12亿元。

  总结成功经验,陈拓琳认为自主研发能力是决定一款网络游戏品质的核心要素,吉比特拥有一支充满激情和富有创造力的研发团队。这些研发人员才是公司制胜的法宝。而优秀人才的集聚又与园区内的优惠政策密不可分。

 

  吉比特网游周边产品

  据厦门软件园管理处处长倪杰介绍,软件园为入驻企业不仅给予房租优惠,而且还给予一定数额的资金支持同时在技术上加大扶持,通过种种优惠政策吸引创新人才,靠创新驱动软件园发展。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厦门;软件园;互联网

解码厦门软件园,何以走出多家互联网名企?

日前,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在京联合发布2017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榜单,其中,腾讯、阿里巴巴、百度连续五年位居前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