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来自新疆大叔2000张烤馕的温暖

2017-08-12 21:10:00来源:央广网

  812日,阿尔拜科日和弟弟拿着烤馕送往地震灾区。

  央广网成都812日消息(记者 王永康)812日,在阿坝藏族自治州下四寨村,来自成都武侯区开烤馕店的阿尔拜科日·买买提艾力一家和他们的邻居蒋东育一起在地震重灾区为灾民发放烤馕,这已经是他们第二次从成都到灾区送烤馕了。88日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时,他们的烤馕店正在开业,阿尔拜科日和家人商量后,决定连夜制作1000张烤馕送往灾区。邻居蒋东育经营着一家面馆,刚开业都不足三个月的他们平时相互帮助,很快成了好朋友,知道他们一家要往灾区送烤馕,蒋东育也二话不说很快加入了他们的队伍。89日上午7点,他们从成都出发,由于震后输送伤员道路封堵严重,考虑到缓解救灾压力,他们放弃了从平武县通往震中的捷径路线,转而距离更长的301省道进入灾区,由于道路存在山体滑坡风险,这一路他们在路上花了26个小时,直到10日上午9点才到达灾区,沿路他们将1000张烤馕送给了灾民和志愿者。返回成都进行休整后,阿尔拜科日一家和蒋东育又连夜赶制了1000张烤馕,驱车9个小时,812日中午12点又出现在了地震灾区。“烤馕放三个月都不会坏,很适合灾民们吃。我只会做烤馕,就为灾区做点我能做的。我们都是中国人嘛,应该互相帮助。”阿尔拜科日说道。 

  

  在灾区,一名家乡是新疆的志愿者看到阿尔拜科日送来的烤馕激动地握手。

  

  812日,阿尔拜科日一家和邻居蒋东育将烤馕送给地震灾区灾民。

  

  看到震区志愿者喜欢自己做的烤馕,阿尔拜科日的妻子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一小包里有5个烤馕,刚出发时1000张烤馕能装满整个后备箱。

  志愿者们收到烤馕后表示感谢。由于震区仍有个别地区物资不足,连日来救援人员和灾民吃饭仍以速食食品为主,阿尔拜科日的烤馕为他们的饮食带来了不一样的新疆风味。

  为灾民发放烤馕后,一位震区村民津津有味的吃了起来。阿尔拜科日的烤馕是传统的和田烤馕,里面放了玫瑰花馅料。

  这次出行阿尔拜科日和老乡还有邻居蒋东育轮流开车,为了节省时间,在车上他们也用烤馕充饥。

  地震后3天,他们只休息了8个小时,2000张烤馕一共花了将近20个小时,临时组成的“烤馕特遣队”一路为灾民送烤馕。在阿尔拜科日看来,他只是为了地震灾区做了自己能做的和会做的。“都是中国人嘛。”这成了他此行唯一的原因。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新疆;烤馕;地震

来自新疆大叔2000张烤馕的温暖

8月12日,在阿坝藏族自治州下四寨村,来自成都武侯区开烤馕店的阿尔拜科日·买买提艾力一家和他们的邻居蒋东育一起在地震重灾区为灾民发放烤馕,这已经是他们第二次从成都到灾区送烤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