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运会天津代表团实现历史突破 群众体育水平全国领先

2017-08-28 15: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8月28日消息(记者刘一荻)今日,天津体育代表团在全运会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关于竞技体育竞赛情况和天津市群众体育发展建设情况。天津市体育局副局长王路华表示,本次天津体育代表队在参赛项目和参赛人数方面超过了历届全运会,实现了32个大项全部参赛的历史重大突破。

  

  为了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本届全运会在组队参赛方式上进行了重大改革。其中,部分4人以下(含4人)项目允许跨单位组队参赛。据了解,这项改革措施涉及10个大项49个小项。其中,天津体育代表团在乒乓球、自行车、游泳、羽毛球、赛艇、帆船等项目上与13个省市单位组成了21支 “跨省联队”,进一步提高了天津市在决赛中夺金、冲金、争牌的实力。

  王路华坦言,虽然天津的代表团人数非常庞大,“我们在很多项目上具有优势,如5公里竞走、场地自行车、小轮车等,但是我们并不具备绝对优势,距离一些体育大省仍有一定的差距。”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截止目前,天津市在提前开赛项目上已经获得5金,4银、9铜的战绩,整体发挥稳定,“在我们准备的重点项目上,没有出现重大失误”,王路华告诉记者。

  据了解,群众体育项目的进入是本届全运会的重要看点之一。天津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欣表示,天津市承办的全运会群众比赛主赛阶段13项比赛已经结束,天津队在桥牌、健身气功、太极拳等项目上共获得5枚金牌、3枚银牌、8枚铜牌。

  张欣介绍称,目前,天津市建有各类体育场地2万个,人均体育场地面积2.15平方米,现有各类体育社会组织5000余个、社会体育指导员3万余名,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比例达到42%,国民体质合格达到93%,“目前天津市的群众体育水平处于全国领先水平”,张欣告诉记者。

  据了解,第十三届全运会已于8月27日隆重开幕。天津市作为东道主,也给自己定了“小目标”。 天津市体育局副局长王路华告诉记者,希望天津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全运会中争取好于往届的竞赛成绩,实现竞技体育新突破。张欣表示,天津将力促“全运惠民 健康中国”落地生根,促进体育文化与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体育产业融合发展。

编辑: 申明宽
关键词: 全运会;天津代表团;历史突破;群众;体育水平;全国领先

全运会天津代表团实现历史突破 群众体育水平全国领先

今日(28日),天津体育代表团在全运会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关于竞技体育竞赛情况和天津市群众体育发展建设情况。天津市体育局副局长王路华表示,本次天津体育代表队在参赛项目和参赛人数方面超过了历届全运会,实现了32个大项全部参赛的历史重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