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双雄会师 广东女篮打破神话问鼎冠军

2017-09-07 12: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9月7日消息(记者 牛夏来)9月6日晚21时,第十三届全运会女篮成年组决赛在天津财经大学落下帷幕。最终广东队以86比80战胜解放军队,首次问鼎全运会冠军,解放军队则无缘全运赛场十连冠,遗憾获得亚军。

  

  在这场比赛开始之前,绝大多数球迷都看好解放军队。因为翻阅历史你会发现,之前的12届全运会女篮比赛中,解放军队包揽了9次冠军,而且自第五届全运会至今,解放军女篮更是创造了全运会八连冠的伟业。其次,解放军拥有露雯、赵爽、孙梦然、李梦等现役国手,另外还特意招募了女篮历史上的传奇名将“玄冥二老”陈楠和苗立杰,阵容不可谓不强大。但在今天的比赛中,老牌劲旅广东女篮打破了神话。

  

  开局以后解放军女将们就非常强势地以20-12结束了首节比赛。第二节开始,广东队逐渐找回节奏,稳扎稳打,再加上第三节末段解放军队的进攻态势有所缓和,致使广东女孩们发起反击将比分追至55比57。末节黄思静、魏伟带领广东反超比分,距离比赛还剩最后10秒,崔洪扬的一次三分命中彻底锁定胜局。最终,广东队以86-80的成绩取得胜利,夺得了本届全运会女篮比赛冠军。

  

编辑: 巩盼东
关键词: 广东队;女篮;冠军

双雄会师 广东女篮打破神话问鼎冠军

9月6日晚21时,第十三届全运会女篮成年组决赛在天津财经大学落下帷幕。最终广东队以86比80战胜解放军队,首次问鼎全运会冠军,解放军队则无缘全运赛场十连冠,遗憾获得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