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防治荒漠化·库布其在行动”网络主题活动在鄂尔多斯正式启动

2017-09-18 23:21:00来源:央广网

  

  “防治荒漠化·库布其在行动”网络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央广网鄂尔多斯9月18日消息(记者申明宽)9月18日,由国家网信办指导、内蒙古自治区网信办主办、鄂尔多斯市委宣传部、市网信办承办的“防治荒漠化·库布其在行动”网络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鄂尔多斯市举行。

  鄂尔多斯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苏翠芳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内蒙古自治区网信办网宣处处长杜雨墨主持启动仪式。新华网、人民网、央广网等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以及腾讯网、凤凰网等知名商业网站的网络媒体记者和部分网络名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防治荒漠化·库布其在行动”网络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苏翠芳在致辞中说,党的十八大以来,鄂尔多斯牢固树立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把生态建设作为最大的基本建设来抓,走出了一条具有鄂尔多斯特色的荒漠化防治之路,涌现出一批又一批防沙治沙先进典型,探索出多种适合于本土、可借鉴于世界的防沙治沙经验。《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对我国防治荒漠化的经验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库布其模式成为全球首个被联合国和国际社会认可的沙漠治理中国方案和中国生态文明建设案例。在自治区成立70周年和全球共同关注防治荒漠化治理的重要时刻,“防治荒漠化·库布其在行动”网络主题活动的举办,对向全世界宣传推介防治荒漠化的中国方案、内蒙古实践、鄂尔多斯经验具有重大意义。此次到鄂尔多斯采访的网络媒体记者和网络名人,将通过手中的笔和镜头把库布其的防沙治沙经验做法在更大范围推广,宣传鄂尔多斯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示鄂尔多斯良好的生态环境和投资创业环境,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的鄂尔多斯实践创造更加有利、更加宽松的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据了解,此次活动中,多家网络媒体记者和网络名人将深入鄂尔多斯境内北部的库布其沙漠进行采访考察。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荒漠化;库布其;网络主题活动;鄂尔多斯

“防治荒漠化·库布其在行动”网络主题活动在鄂尔多斯正式启动

9月18日,由国家网信办指导、内蒙古自治区网信办主办、鄂尔多斯市委宣传部、市网信办承办的“防治荒漠化·库布其在行动”网络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鄂尔多斯市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