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消防日来啦!全国各地开展形式多样宣传活动

2017-11-09 20: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9日消息(记者张佳琪 通讯员庞贺雷 梁西征)11月9日一早,北京西站南广场已人山人海。不知何时突然火光大起,顿时浓烟滚滚。候车室客运员迅速报告火情,北京西站志愿消防队联合西站消防中队接到火情后迅速启动应急疏散、灭火预案,对候车室内旅客进行疏散引导。

  原来这是北京铁路公安局联合北京铁路局的消防演习。11月9日是全国消防安全教育日,北京地区开展了以“人人关注身边消防,个个争当消防卫士”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此次共有26个铁路单位、500余名职工参与。

  全国各地消防宣传形式多样

  近期,全国各地铁路公安机关结合“119”消防宣传日,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开展消防知识宣传和集中开展消防检查整治活动,全力确保消防安全。

  北京西站南广场的消防宣传活动共向旅客群众发放《消防宣传防火知识》手册和印有火场逃生知识的宣传资料30000余份。

  南昌铁路公安处南昌车站派出所联合南昌车站用悬挂宣传画的形式,向旅客宣传消防知识。

  贵阳铁路公安处组织各派出所联合车站开展处置火灾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深圳、延边、哈密等铁路公安处组织民警走进车站、货场和旅客列车上,通过发放资料、现场讲解等开展消防宣传。

  各地提前启动“消防宣传月” 集中整治安全隐患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还提前启动“消防宣传月”活动,组织开展各类宣传活动,充分运用微信、微博等载体,加大宣传力度,扩大消防知识宣传教育覆盖面。

  南京铁路公安处组织各铁路站段和派出所开展“消防微视频评选”“消防展板巡展”等消防主题宣传活动,增强了广大民警和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

  武汉、白城、佳木斯等铁路公安处联合铁路单位,通过分批培训、知识竞赛等形式,加强对铁路职工的消防教育。

  在宣传的同时,各地铁路警方还组织开展消防检查,集中整治安全隐患。

  乌鲁木齐、徐州、锡林浩特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通过突击检查、抽查、提问、督导等方式,加大对值乘列车的消防安全检查力度。

  上海铁路公安处上海南站派出所以售票厅、候车室等场所为重点,检查重点部位160余个次,整改消防隐患23处。

  厦门铁路公安处厦门站派出所一个月来共检查消防重点部位11处,督促整改消防隐患7个,开展安全宣传6场次,受教育职工群众10000余人。

编辑: 孙永政

消防日来啦!全国各地开展形式多样宣传活动

11月9日一早,北京西站南广场已人山人海。不知何时突然火光大起,顿时浓烟滚滚。候车室客运员迅速报告火情,北京西站志愿消防队联合西站消防中队接到火情后迅速启动应急疏散、灭火预案,对候车室内旅客进行疏散引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