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中外学者走访遵义会址

2017-11-22 19: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遵义11月22日消息(记者曹宇)11月21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中外青年学者交流活动在贵州遵义会议纪念馆正式拉开帷幕。来自中央党校、中国社科院等单位的专家和英国、俄罗斯、印度等国家的青年学者,以及中央和地方重点新闻网站的编辑记者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央广网记者 曹宇 摄)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中外青年学者交流活动启动

  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局长包云在启动仪式上说,过去五年,贵州经济社会发生的巨大变化,是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的一个缩影,归其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次我们在贵州组织开展“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中外青年学者交流活动。

  贵州省委宣传部部委会成员、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刘冲表示,启动本次交流活动就是希望中外青年学者沿着长征足迹,感受中国共产党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感受贵州各族干部群众肩负脱贫攻坚使命的奋发作为;感受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贵州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和神州大地发展的新气象。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外籍专家代表苏莉和中方专家代表李泓冰分别发言。苏莉说,当今中国的发展速度飞快,国际地位显著提升。“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使得越来越多的外国人希望能够有机会来中国。李泓冰表示,举办这次活动很有意义,在这个新时代,如何讲好中国故事是习总书记对媒体人的要求,也是我们自己沉甸甸的责任。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中外青年学者交流活动举行授旗仪式(央广网记者 曹宇 摄)

  随后,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局长包云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并与贵州省委宣传部部委会成员、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刘冲,遵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志义为中外学者和媒体代表授旗。

  参观遵义会议纪念馆 听小讲解员讲述红色故事

袁长杰与埃及专家Hosam交流(央广网记者 曹宇 摄)

  启动仪式后,中外专家学者参观了遵义会议陈列馆,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带领红军开展艰苦卓绝斗争的辉煌历史,了解了遵义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及其历史意义。

  在陈列馆内,还有一批戴着红领巾的小讲解员,他们都是遵义各中小学的学生,利用课余时间来陈列馆志愿讲解。来自埃及的专家Hosam被小讲解员袁长杰吸引过去,认真听他讲述历史故事,并与他互动交流,当得知这些历史知识都是袁长杰自学而来时,Hosam很是钦佩并加以赞赏。

编辑: 黄永旭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中外学者走访遵义会址

11月21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中外青年学者交流活动在贵州遵义会议纪念馆正式拉开帷幕。来自中央党校、中国社科院等单位的专家和英国、俄罗斯、印度等国家的青年学者,以及中央和地方重点新闻网站的编辑记者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