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务院扶贫办:最严格考核评估 中西部22省区市党纪政纪处分6724人

2018-01-03 16: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3日消息(记者 王晓蕾)今天,国务院扶贫办召开2017年脱贫攻坚考核新闻发布会。会上,国务院扶贫办党组成员夏更生对最近两年扶贫考核工作进行总结,他介绍,过去两年,在最严格的考核评估下,中西部22省区市有4239人被约谈,6724人受到了党纪政纪处分。

  “2016年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对综合评价较差且发现突出问题的4省,约谈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对综合评价一般或发现某些方面问题突出的4省,约谈分管负责同志”,夏更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各省考核情况一对一反馈,限期2个月整改并报告情况。“各地普遍加大考核督查问责力度,中西部22省区市共约谈4239人,诫勉谈话3078人,责令检查763人,通报批评2449人,党纪政纪处分6724人,移交司法机关651人”。

  “我国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进展,5年共减贫6600多万人,年均减少1300万人以上”,近日,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在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曾表示,脱贫攻坚创造了我国扶贫史上的最好成绩,为全球减贫事业贡献了“中国方案”。

  但是,随着扶贫领域监督问责工作深入推进,一些地方和部门存在的政策不落地、帮扶走过场、突击扶贫等问题也随之“浮出水面”。针对这样的问题,夏更生强调,扶贫工作需要考核,只有发挥好考核的“指挥棒”作用,才能为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提供重要保障。

  “打赢脱贫攻坚战必须坚定不移地实行最严格的考核评估,而且越往后越严”,夏更生表示,考核是手段,改进工作是目的。各地对着问题改,举一反三改,建章立制改,才能成效显著,巩固和发展脱贫攻坚良好态势。

编辑: 孙永政

国务院扶贫办:最严格考核评估 中西部22省区市党纪政纪处分6724人

今天,国务院扶贫办召开2017年脱贫攻坚考核新闻发布会。会上,国务院扶贫办党组成员夏更生对最近两年扶贫考核工作进行总结,他介绍,过去两年,在最严格的考核评估下,中西部22省市区有4239人被约谈,6724人受到了党纪政纪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