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铁警加大查缉力度 去年查获网上在逃人员48106人

2018-01-17 22: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7日消息(记者张佳琪 通讯员庞贺雷 梁西征)近年来,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充分发挥站车查堵优势,加大了对网上在逃人员的查缉力度。记者从铁路公安局获悉,2017年共查获网上在逃人员48106人,比2016年查获在逃人员增加了13.4%。

  铁路公安机关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地铁路公安机关不断深化“查缉”品牌,通过集中培训、练兵比赛等形式,加强民警教育,提高民警的识别和审查能力。

  另外还组织民警加强站车巡查,对重点嫌疑人员进行严格盘查。并注重科技追逃,加强信息分析研判,加大审查力度。

  于此同时,铁路公安机关还完善奖励机制,设立查缉排行榜,对网上在逃人员查缉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及时给予表彰奖励。

  记者了解到,北京铁路公安局完善堵截卡控方案,积极向北京市公安局汇报联系。

  大同、徐州、佳木斯等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邀请查缉能手深入到列车上,手把手向民警传授查缉在逃人员技能。

  贵阳铁路公安处有效整合一线执法单位查缉协同能力,全面铺开查缉比对工作,仅去年9月25日一天就连续抓获7名网上在逃人员。

编辑: 巩盼东

铁警加大查缉力度 去年查获网上在逃人员48106人

近年来,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充分发挥站车查堵优势,加大了对网上在逃人员的查缉力度。记者从铁路公安局获悉,2017年共查获网上在逃人员48106人,比2016年查获在逃人员增加了13.4%。